影/萊豬修法提案立院通過!國民黨團怒包圍主席台轟:民進黨墮落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聯席會今(7 日)繼續審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請查照案。」立委為萊豬議題又吵翻,因主旨聚焦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國內禁用乙型受體素,最終表決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加上主席賴瑞隆建議全案保留送院會處理,藍委氣炸認為應討論表決才行,要求程序發言,包圍主席台怒轟民進黨墮落。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藍委包圍主席怒轟民進黨墮落。(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一開始賴瑞隆表示,詢答都結束,因明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要召集朝野協商處理,建議本案保留送院會,休息10分鐘協商,這時藍委全部擠到主席台,拿起看板要求程序發言。有委員提出「停止討論」,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大喊不能這樣,為何不能發言,再怎樣也不能沒有討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大批民進黨墮落成這樣,不敢發言、表態,為自己政策辯護。在一旁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反說國民黨墮落。

藍委不滿怒吼今天完全是一場「違法表決」,主席則繼續逐案點名表決,最後宣告今出席委員共有46人,贊成29人、反對0人,棄權17人,決議全案保留送院會處理,在吵了幾十分鐘後宣布散會。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主席賴瑞隆最後宣布散會,全案保留送院會朝野協商。(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

福島核食要解禁了?陳吉仲:未來不會有輻射食品進到台灣
南投沒焚化爐老問題再起!環保署署長:無法如預想的可統一調度
台鐵監測危險邊坡「猴硐原被列穩定級」 交部要求3個月內檢討分級
陳吉仲:萊豬開放不代表是要換取所有相關議題或協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