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猛鱷「衝破水面」死咬獵豹幼仔 牠湖邊啜飲…10秒成嘴下亡魂

 

實習記者鄭暐儒/綜合報導

物競天擇,是大自然不變的法則。國外生態紀錄粉專「WildEarth.TV」團隊跟著導遊Busani Mtshal走訪南非「菲達野生動物保護區」時,捕捉到了驚悚的一瞬間。影片中,一隻年輕獵豹於湖邊啜飲,忽然間,鱷魚從水面中衝出,一口氣把毫無防備的雄豹拖入水中,不到10秒完成狩獵,讓2.4萬名網友都看傻了眼。

▲▼美洲豹、鱷魚。(圖/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母獵豹帶著孩子在湖邊喝水時,遭到了鱷魚埋伏。(圖/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這天,Busani Mtshal與攝影團隊在湖邊拍攝時,發現1隻母獵豹帶著2隻年幼獵豹出沒於此。影片中,其中一隻年幼雄豹在湖邊解渴,潛伏已久的鱷魚便在剎那間衝出水面,張大嘴死死咬住幼崽的脖子,並將牠拖入水中不斷游離岸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短短10秒內,湖面上因纏鬥而激起的水花已越來越小,年輕的雄豹就這麼成了鱷魚的「嘴下亡魂」;只見,一旁的獵豹們也趕緊上前查看,卻已無力回天,母豹最終只能呆呆望著孩子消失的方向。這個舉動,讓守在一旁的攝影團隊看了直呼,「這是最感傷的一幕。」

影片的最後,母豹便帶著另一名孩子上岸,不時還會駐足,回頭看向湖畔,彷彿是在等待奇蹟出現似的。這段影片PO出後引起廣大網民的回響,攝影團隊也在內文中特別提到,「有時,大自然的殘酷是難以被理解的,雖然我們都渴望圓滿的結局,但每個動物在生態鏈中都扮演了牠的角色,就算鱷魚也是如此。」

▼鱷魚也是生態鏈的一環。(圖/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美洲豹、鱷魚。(圖/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消費滿額2000元抽王品牛排餐券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失戀後搬家! 隔早驚見熱情厝邊「搖尾拜訪」:給進屋嗎?

►忘拿安全帽!二哈苦等1分鐘「金美送」 饋頭怒瞪:要老娘等多久

►萌貓到新家第1天「不演了」! 爽翻白肚大字躺:騙到奴才啦~

►馬麻不准碰!弟控歐告挺身護「表情漸母湯」 下秒氣噗噗:我罩的

►回家驚見「柴柴嘴套」封印歐告! 時尚單品3千網讚翻:無違和啊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獵豹鱷魚狩獵野生動物動物生態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