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低調卻塞爆信徒!網推北部「宮廟清流」連陣頭都嘸:觀念進步

▲▼行天宮,防疫,社交距離。(圖/ETtoday攝)

▲行天宮禁香,信徒改用手合十拜拜。(圖/ETtoday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南市白河區5日上午發生廟會火燒車意外,一名8歲女童來不及逃跑被燒成焦屍,台北市萬華艋舺青山宮這幾天也不斷傳出噪音爭議,這令網友反思,難道宮廟一定要透過大規模活動才能凝聚信徒精神?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行天宮就完全不同風格,「沒陣頭、沒香油錢、沒金紙,這幾年連香和貢品都讓他消失」,但每天依舊有大量信徒參拜,「行天宮484宮廟界唯一清流?」

原PO在PTT表示,最近不少宮廟都在舉辦活動,熱鬧慶祝的同時也為附近居民帶來困擾,像是塞車、噪音、衝突事件等等,反觀行天宮似乎是最少傳出爭議的宮廟,沒有陣頭放鞭炮,或是燃燒金紙影響空氣品質,甚至禁止燒香讓拜拜更環保,即便如此,很多信徒仍懷抱虔誠的心去祈福,「每次去還是都滿滿的人,環境整齊舒適,完全沒有一般宮廟的紛擾髒亂」,他認為行天宮堪稱他心中的宮廟楷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天宮,關聖帝君,恩主公,廟宇,信仰。(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天宮安靜又低調。(圖/資料照)

很多網友大讚,行天宮確實風氣良好,禁香以後空氣清淨很多,也不太會辦活動影響到其他人,也難怪吸引很多信徒,「指標真的,水準很高」、「每年過年去沒香沒供品,一樣擠爆」、「而且安靜到你會很自然的放低音量或乾脆不講話」、「真的清流,素質完全不一樣」、「行天宮真的猛,充分展現宗教是給人心靈寄託和地方集會中心等特點,而且仍融入現代社會生活方式」、「宗教本該莊嚴肅穆,吵七吵八在幹嘛」、「觀念進步,高水準。」

關於原PO提到的「沒香油錢」,網友回應,其實廟宇還是需要信徒樂捐才有資金維持運作,雖然行天宮沒有設置香油錢箱,但有心的信徒可以主動到櫃檯捐獻,「重點還有圖書館,漫畫齊全辦證不用錢,還有冷氣吹,讚」、「行天宮還每年提供獎助學金喔」、「行天宮有香油錢喔,我自己就捐獻不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