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宮鞭炮「20分鐘炸1次」!按門鈴借廁所 20年萬華人怒了

▲▼艋舺大鬧熱要來了。(圖/青山宮提供)

▲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圖/青山宮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是台北市萬華地區的年度文化盛事,但卻因深夜時分鞭炮聲不斷引發民怨,一名住在萬華的民眾憤怒表示,每年只要遇到遶境活動都不用睡覺,「鞭炮每20分鐘就放一次」,路上的機車也都亂停,還有很多民眾會來「借廁所」,氣的他直言「沒有素質還各種亂象,我活該住萬華!」

該網友在PTT板上發文,住在萬華20年,每年只要遇到遶境活動都不用睡覺,鞭炮每20分鐘就放一次,就連深夜也依然吵鬧,機車也都亂停,「停在你家門口,擋住你出入正常啦」。他指出,之前辦桌活動時,更是直接「辦在家門口」,回家還要閃過吃飯的人潮,不僅如此,還會有人一直來按門鈴借廁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PTT)

▲原PO住在萬華20年,對於遶境活動的吵雜聲已經受夠了。(圖/翻攝PTT)

種種事蹟讓他忍無忍可,「當我沒看過別的國家祭典熱鬧是不是,沒有素質還各種亂象,還有人在那邊護航傳統文化,外縣市的人只會出一張嘴?」但因為房子是自己的沒辦法搬走,還自嘲「我就是沒辦法搬走的貧戶啦!」

許多網友聽到她的遭遇後感到很同情,「想辦法搬走吧,很同情你」、「住20年終於忍不住了,真可憐」、「明年記得請一天假去外地旅遊」、「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下樓去檢舉不戴安全帽的屁孩」、「這種事千萬別勉強,住不慣還是把房賣一賣搬走好」。

很多人也認為宮廟文化重要,但個人行為也要注意,「借廁所也太扯,不過之前有某縣市的宮廟是直接尿人家家門口」、「聽說很多都隨地就尿了阿,去看遶境的人講的」、「垃圾亂丟車子亂停,還講什麼宮廟文化要尊重」、「按門鈴借廁所是哪來自信啊,臉皮有夠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