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意象展覽台南展場外遭人丟雞蛋 警鎖定對象查緝

▲香港青團體「邊城青年」籌劃的「穿石Surmount台南篇/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傳展場外遭人丟雞蛋,警方已介入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香港青團體「邊城青年」籌劃的「穿石Surmount台南篇/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傳展場外遭人丟雞蛋,警方已介入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香港青年團體「邊城青年」,在台南市舉辦「反送中」意象展覽,6日上午傳出遭到不詳人士在大門外丟雞蛋,台南市警局一分局對此表示,已接獲報案展開偵辦中。

邊城青年於6日下午在媒體群組發布聲明表示,正在台南展出的「穿石Surmount:香港騷動年代—抗志」 展覽,於6日上午在展覽門外,遭到不詳人士丟雞蛋。該團體嚴詞譴責這種惡意破壞與恐嚇的行為,已報警處理。當時是展場準備開場的時候,展場人員發現門口已被不明人士丟雞蛋,還好沒有人受傷。

邊城青年發言人Justine表示,香港人在1個有言論自由的地方,以和平手法希望人們看見香港議題、但卻遭到針對,希望警方可以追查到底,確保當地香港人的安全。

轄區台南市警一分局指出,6日上午9時許接獲報案,東寧派出所已展開偵辦、並調閱案發地與附近一帶監視器,發現展場門外疑是5日深夜到6日凌晨之間遭人丟雞蛋,警方掌握到1名疑似在夜間涉案人的身影,警方正擴大追查,釐清涉案人身分,再通知到案說明。

據了解,「穿石Surmount:香港騷動年代—抗志」展覽是由香港邊城青年等民間團體共同舉辦的香港「反送中」 運動意象展,6月間在台北開展後,已巡迴到台南東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圖書館,從9月中旬展到12月中旬。

超級神水、低價必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