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彩威力盃/教練父親雙重角色難為 孟廖燦東看兒子首轟很開心

▲台彩威力盃,新北市總教練孟廖燦東見證兒子孟廖劭佶生涯首轟。(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彩威力盃,新北市總教練孟廖燦東見證兒子孟廖劭佶生涯首轟。(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花蓮報導

台彩威力盃季軍戰,新北市季軍戰先由孟廖劭佶、潘庭皓開轟,不過卻遭高雄市逆轉,總教練孟廖燦東仍稱讚球員表現,而且兒子孟廖劭佶生涯首轟,作為父親也感到很欣慰。

新北市首局就靠孟廖劭佶、潘庭皓「背靠背」開轟取得領先,3局下投手崩盤被高雄市江秉穎、江陳庭偉雙轟狙擊一口氣失掉10分也無法再反撲,以4比11落敗,拿下第四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總教練孟廖燦東表示,投手群沒有打過這麼高張力比賽,臨場緊張無法控制在好球帶,打擊和守備穩定。談到團隊兩轟,他坦言,「沒料到劭佶能打這麼遠,他是大賽型球員,但預賽打不好,昨天淘汰賽就開始好轉,這兩場狀況不錯,潘庭皓也終於找回水準,前面有點患得患失打不好。」

季軍戰賽前一晚讓球員到花蓮市文化創業園區休息放鬆,也讓球員買喜歡的東西吃,雖然最終沒有拿到季軍,孟廖燦東坦言,「第四名仍有達到預期,以我們身材沒有優勢,一開始設定8強,第一次組隊,打進四強就讓他們盡情發揮。」

見證兒子孟廖劭佶生涯首轟,孟廖燦東,「比我自己打全壘打還開心,他自己也很努力,教自己的兒子蠻辛苦,我也換很多方式,用正常方式會聽不進去,對於爸爸和教練角色他之前還沒學會轉換,小時候很嚴厲教他,回家時他說『什麼時候變回爸爸』聽了很難過,所以我換個方式。」

孟廖劭佶則說,在學校會叫他教練,回家叫他爸爸。突破低潮開轟,他直呼,「很爽,但是爸爸說,『你哪有很強』,他很少稱讚我,我習慣了。」爸爸在一旁則說,「還是有稱讚吧!」

關鍵字: 台彩威力盃新北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