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長「沒敲門」開哺乳室…新手媽媽嚇哭!台鐵認疏忽:研議懲處

▲▼台鐵哺乳室。(圖/東森新聞)

▲高雄一名新手媽媽日前在火車上的哺乳室內擠奶時,突遭列車長未經同意開門。(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愷昕/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新手媽媽日前搭火車途中,因脹奶向黃姓列車長借用哺乳室擠奶。過了一段時間,剛好又有另名媽媽帶著哭鬧小孩前來借用哺乳室,列車長心急之下直接開門,冒然舉動嚇壞了原本在裡頭的新手媽媽,讓她心理感覺相當不舒服。針對此事件,台鐵坦承疏忽,表示會再加強教育,也會開會研議是否懲處列車長。

▲▼台鐵哺乳室。(圖/東森新聞)

▲▼列車長坦承當下因心急所以有疏忽,但後續有立即向該名新手媽媽道歉。(圖/東森新聞)

▲▼台鐵哺乳室。(圖/東森新聞)

高雄新手媽媽日前搭乘自強號火車南下時,途中因脹奶不舒服,遂前去向列車長借哺乳室,怎料她使用到一半,就聽到門外一名媽媽帶著2名哭鬧小孩前來借用哺乳室,列車長同意後,下秒便直接開門,嚇得她當下只好迅速將衣服拉起遮掩。新手媽媽說,雖然列車長有及時道歉,但整個過程仍讓她感到非常不舒服、覺得受委屈,止不住淚水哭了出來。

有關列車長率性開門的舉動,不少民眾都認為不妥,覺得沒敲門是疏忽關鍵,「因為他身為列車長,應該清楚知道哺乳室的門是否設有『使用中』的提醒號誌,況且敲門一直以來都是基本禮貌」。

疏忽的黃姓列車長出面指出,他剛要轉開把手時就聽到裡面還有人,當下沒有將門打開,僅有微推,且他一聽到人聲傳出,也馬上向這名正在使用的媽媽道歉。

台鐵台中段運務長蘇鎮霖表示,這名新手媽媽在哺乳室待了至少50分鐘,列車長以為她已經使用完畢,加上又太心急要給下名媽媽使用,所以才誤轉開門把,不過一聽到叫聲,就有趕緊將門關起。面對此事件,台鐵承認疏忽,表示將加強教育提醒,也會開會研議是否懲處列車長。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刑警關鍵疏忽…陳金火又分屍女保險員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