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車站「鐵鹿大街」開幕 盧秀燕盼舊城區成文創重鎮繁華再現

▲▼台中火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火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火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6日正式開幕!美食街、主題餐廳等40家商家,提供「站內消費」便捷服務。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除感謝交通部林佳龍部長掌管的鐵路局用心規劃,火車站周邊配合鐵路高架化、大智路打通、綠空廊道等建設,將逐步成為文創重鎮,讓舊城區繁華再現。

▲▼台中火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火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有40家商家,提供民眾享用美食等優質服務。(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火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出席台中火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開幕剪綵儀式,交通部長林佳龍、市府秘書長黃崇典、文化局長張大春、都發局長黃文彬、交通局長葉昭甫、觀旅局副局長鄭隆為,以及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朱來順、台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台鐵資產開發中心副總經理劉睿紘等人皆到場祝賀,立委黃國書、市議員何敏誠、江肇國、羅廷瑋,德昌營造董事長黃政勇、經典國際公司總經理林輝武、建築師謝文泰等人也一同見證。

▲▼台中火車站新站商場鐵鹿大街開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盼台中火車站周邊可以發展成文創重鎮,讓舊城區繁華再現。(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鐵鹿大街由德昌營造董事長黃政勇領導團隊經營,周邊配合鐵路高架化、大智路打通、綠空廊道等建設推展,逐步成為文創重鎮,讓舊城區繁華再現。她以前住在中正路,火車站附近區域是她的活動範圍,對這塊區域特別有感情,她當立委時,建議當時的交通部長毛治國、台中市長胡志強等人規劃發展鐵路高架化,經過10多年時間,由交通部全額補助超過300億元經費,終於實現豐原站到大慶站約21公里的鐵路高架工程,緩解火車站前後站發展不均問題,加速都市縫合。她也順利將大智慧學苑大樓打通,台中東南、中西區,甚至北區都將再現繁華。

盧秀燕說,在交通部長林佳龍掌管下,鐵路局規劃十分用心,市府也全力支持,因此延續大智路打通、綠空廊道施作等計畫,讓周邊發展更發達,祝福新商場營運成功、火車站繁華再現。

中市文化局表示,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2018年辦理指標性促參案「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由台中在地企業德昌營造得標,成立特許公司經典國際公司營運,並將園區命名為「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計2.9公頃,以台中車站新、舊站為核心,包括新站商場、國定古蹟台中火車站、歷史建築20號倉庫群及台中後火車站、行車寄宿舍、高架軌道下方空間等。

其中,位於新站的商場「鐵鹿大街」共40間商家,一樓為美食街、伴手禮及主題餐廳,提供各式熱食、甜點冰品、烘焙等,另有生活雜貨店;二樓則有手製乳品、輕食、咖啡、便利商店,不論從二樓出入,或從一樓來往前後站的民眾,皆能在站區內享受便利的消費服務。

超級神水、低價必入手

【更多新聞】

狠男殺前妻後還PO女兒積木作品照 臉書遭網友灌爆...心疼小孩沒媽

中藥詭毒!張宏年全家受創 32人鉛中毒...盛唐中醫呂世明3人起訴

盛唐鉛中毒離奇內幕...藥商把低價鉛丹當硃砂賣 呂世明照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