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駕照拿3年!怕極大車「不敢上國道」 過來人被騙2年:超好開

▲▼開車,女駕駛,駕駛。(圖/記者黃可昀攝)

▲很多女駕駛考到駕照,卻不敢開上高速公路。(示意圖/記者黃可昀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不少人明明考到駕照卻不敢上路,尤其很多女駕駛一坐到駕駛座就腦袋一片空白。就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說她抱怨自己「考到汽車駕照已經快滿三年了」,但始終沒有勇氣開上高速公路,因為她看到大車就會怕,克服不了心中恐懼,「有人跟我一樣(是)看到大車就會怕的人嗎?」

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她怨自己考到汽車駕照明明已經快滿三年,但始終沒有勇氣開上高速公路,「自己會怕的大概就是……看到大車會流腳汗,大腿內側會很緊繃」,想問有沒有人跟她一樣「看到大車」就會怕,並說她很難克服心中的恐懼。

貼文引發許多人「上路就緊張」的共鳴,「我也不敢,我轉彎很有障礙,我看不到地板我會害怕」、「我也怕高速公路,特別是交流道切進去公路那段」、「我會腳趾頭夾緊」、「為了其他用路人的安危著想,我也打死不上高速公路」、「我一開車就想跑廁所,考滿五年開不到10次哈哈!」

▲開車,有碼品牌(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有女駕駛表示,她開平路開了兩年,才發現高速公路超好開。(示意圖/PAKUTASO)

但其實很多網友都認為,高速公路比一般道路還好開,「考到駕照第一天就開上高速公路了,其實高速公路沒想像中那麼可怕」、「以前老公不准我開高速公路,我還真的超害怕,在平路開了兩年。直到有次開錯路不小心上了高速公路,才發現!我被騙了,高速公路超好開啊!」

也有人提醒、鼓勵原PO,「還是要慢慢適應,不然就找個會開車的帶妳,我覺得機車比大車可怕」、「妳要有勇氣開上去,保持距離,看到大車也別緊張。握好方向盤、順順開就好了」、「一回生二回熟,高速公路比一般道路安全,多注意前面車況跟變換車道多注意距離」、「技術都是被逼(叭)出來的。」

愛車玩車聽《尚恩帶你上車》
https://bit.ly/3o7PNS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