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號完成首次「月軌交會對接」! 月球土壤稍後運返地球

▲▼嫦娥五號完成首次「月軌交會對接」! 月球土壤稍後運返地球。(圖/翻攝自微博)

▲嫦娥五號「月軌交會對接」,準備啟動月壤運返地球下一步驟。(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嫦娥五號探測器3日晚間11時踏上返航之旅,最新消息指出6日清晨約5時,嫦娥五號已完成「月球軌道交會對接」,稍後會將月球土壤由上升器轉移至返回器中,再運返地球。

綜合陸媒報導,嫦娥五號已完成中國大陸首次「月軌交會對接」,上升器與軌道器返回器組合體進行對接完成之後,上升器內的月球土壤將轉移至返回器中,空中接力完成後,需要再經過環月等待與月地轉移階段,最終由返回器攜帶月球土壤返回地球。

嫦娥五號此前經過19個小時的月球表面採樣工作,3日晚間11時踏上返航之旅,起飛前成功將一面「織物版」五星旗在月球上展開,是中國大陸首次在月球背面上成功完成五星旗展示。

為了保證五星旗展開時,擁有足夠的強度,保持平整,研製團隊圍繞這一問題做了很多理論研究和模擬試驗,同時還要保證旗子捲起時,在正負150攝氏度溫差環境下不能粘連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