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第一超模體重52公斤被嫌胖 自創「空腹健身車」練出火辣線條

文/柯夢波丹 圖/Instagram@modelhanhyejin

「韓國林志玲」第一超模韓惠珍:1999年17歲時,她生平第一次站上伸展台,以模特兒的身分出道,從決定前往美國敲開紐約時尚界之門的那一天,到站上紐約時裝秀,她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同時,截至目前,她也是登上時尚雜誌《Vogue Korea》封面次數最多的Model。

 
 
 
 
 
 
 
 
 
 
 
 

而她在分享她的美麗觀點時,她的第一個顧慮是:「大家會不會相信我?」因為,可能有很多人會認為:這個打出生就被神眷顧、從沒變胖過的「超犯規」女神,怎麼可能會了解那些「一輩子都在為身材而煩惱減肥」的女性有多痛苦?

但事實上,韓惠珍並非「天生完美」!她之所以能擁有令人艷羨的好身材,只因為她「一直很努力」!而那所有努力的過程,如今,告訴妳,雖然內容有點毒舌,並且充滿「韓惠珍式」的直率,但所有關於變美的祕訣絕不藏私。

她誠實地揭露,只有以身材體態為終生職業的女性,能夠傾訴的獨特事實,想知道長期以來為了保持完美身材一路孤軍奮鬥的故事嗎?

至今韓惠珍仍然為著保持美好的體態而努力不懈,而有件事是她可以誠信掛保證的,那就是她所分享所有內容,無論是飲食、運動等都是她真正身體力行,毫無虛假。

妳知道為了消除脂肪、塑造線條,我有多努力嗎?

體重,幾乎是每個女藝人或模特兒最會被問到的問題。 我覺得,問體重比問年紀的人還蠢! 「請問惠珍小姐的體重是多少?」 每次遇到這種問題,我總是回答得很大方。 「52公斤。」

這個答案,大部分的人的反應都是「比想像中還重耶」。

「不好意思,我身高有177公分,大概比妳高20公分吧?還有妳知道我身體有一半都是肌肉嗎?我每天為了消除不必要的脂肪和塑造漂亮的肌肉線條,可是努力不懈地運動著呢!」

體重所代表的,不只是數字上所呈現的那麼簡單。我想告訴大家,如果只是執著於體重上的數字,是無法真正擁有美麗的身材。肌肉不足的身體,在20歲之後是不可能永遠保有漂亮的身體曲線。肌肉能讓身體保有彈性,而且就算吃了許多美食也不會讓身體增胖許多,比起其他減肥法,這才是真正能使自身變得更漂亮的根本。

 
 
 
 
 
 
 

別想在時尚圈裡找到第二個像我有這樣身體的模特兒

在我的家中有一件物品,每次搬家都會讓搬家工人忍不住抱怨連連,那就是超大型全身鏡。這個鏡子重到就算一個健康成年男子,要搬著它走個兩三步都很困難,而且不只巨大連高度都超過2公尺,而這面鏡子就放置在我臥室的床舖旁,旁邊還擺有體重計。

當我運動後沖完澡,我總會裸著身子站在鏡子前仔細地觀察我的身體。前面、旁邊和後面,不放過任何一處,也會像在拍攝時擺出各種姿勢、像卜派那樣擠出我的肌肉、做做臀部收縮運動或是練習擺出健美選手的姿勢,甚至我還曾經關掉所有燈只打開類似舞台上那種聚光燈,就那樣站在鏡子前。

如此一來,全身的肌肉更能鮮明地呈現出來(那些健美選手拍攝宣傳照時,也是採用同樣的打燈手法)。每天站在鏡子前做出這些動作,都是為了了解體重計所不會告訴我的事。

站在體重計上時是數學課的話,那麼站在鏡子前的時候就是美術課。如果說體重計可以定義出體重和身材的相互關係,那麼鏡子就是在告訴我,這樣的身材到底有多麼漂亮。

 
 
 
 
 
 
 
 
 
 
 

雖然我當自己身體的主人已超過30年,但有了它,我才能仔細地觀察並了解身體的每一處,在早晨與傍晚,身體會有哪些不同的變化。

但我不是一個自戀狂!相反地,在每個月雜誌期刊或在電視上,必須確認拍攝結果時,我總會感到相當厭煩(我在拍攝現場是出名的不愛確認)。即便如此,會需要這麼一個全身鏡的理由很明確,因為最了解我的人只有我自己!

就算要說我很犀利,我也無所謂。是要讓鏡子變成對妳的拷問還是對妳的獎勵,只有自己才能決定。

 
 
 
 
 
 
 
 
 
 
 
 

持續運動比做運動更重要!

持續運動,絕非是一件簡單的事!它並不是一定要遵守的約定,就算不想做也不會挨罵,而且即便把身材塑造得比現在還漂亮,也不會有人給妳錢。運動之所以辛苦,是因為這不跟其他人比,而是和自己的戰鬥約定!

比起「做運動」,更重要的是「持續運動」。其實,在短時間內臨時抱佛腳做運動,偶爾也會得到令人意想不到的成果。但這之後出現的,便是所謂的「溜溜球效應」。很多人總在快速減肥後又復胖,於是就在這樣的效應中無限循環,而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沒有「持續運動」!

 
 
 
 
 
 
 
 
 
 
 
 

難道世界上就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人持續運動嗎?難道就沒有那種像我這樣貪吃、工作時間又不固定、好酒的女人也可以做的運動嗎?

最後我所選擇的運動是在室內騎健身車。沒有工作時就到健身房與教練一起運動,如果無法前往健身房,我會提早30分鐘起床騎健身車。

早上起床時,我會先把水瓶裝滿再坐上坐墊(我的水瓶裝滿是600毫升,在結束運動前我會喝完整瓶水)。前5分鐘我會先把重量調輕,然後當膝蓋開始變得靈活再把強度提高。

大約騎15分鐘後就會開始出汗,而接下來的15分鐘到結束前都不會停下來。我把時間投資在這種每個人都能承受的30分鐘,而且也不會影響工作行程的運動上,它可說是讓我能夠練就這等身材的最佳後援。

我為了這個特別的運動還特地取了一個別名「空腹健身車」。從這名字多少也可猜測,室內健身車就該在空腹狀態中享受才夠味!因為沒吃任何東西,運動所需的能量就從皮下脂肪抽取使用。而且,不造成關節負擔也是優點之一。

如果是那種會給尚未清醒的身體造成如慢跑般強烈刺激的運動,其實我並不推薦!

意志力薄弱的人,別想變漂亮,就這樣悲慘過一生吧!

如果要找一個既不用花錢又可以運動的最佳地點,那就是高樓公寓的「逃生梯」。就算下雨或下雪,都不會受到天氣的影響,樓層數越高越好,但為了保護膝蓋,下樓時請多加利用電梯。

一邊聽著輕鬆歡樂的音樂一邊爬樓梯,就不至於太無聊。雖然要考慮自身能力去調整爬樓梯的時間,但至少要運動30分鐘以上,達到出汗的程度才是好的。爬樓梯不只會增加心跳率並有效燃燒脂肪,還是個可以同時運動到大腿前後側、屁股和腹部的超棒運動。

逃生梯運動法

1.充分扭動腳踝和膝蓋,並確實做好腰部及骨盆的伸展運動。做完伸展運動後,一邊凝視著階梯一邊慢慢向上爬。如果感覺身體開始熱起來,就要保持固定的運動步調。每往上踏一步,都要讓手臂自然地前後擺動。大約過了10分鐘,身體會開始不自覺向前傾,就算很費力也要努力挺直身子,這樣才會有效。

2.空腹爬樓梯有助燃燒體脂肪。必須持續30分鐘以上才有效。

3.跨2階的鍛鍊有加倍燃脂的效果。就像溜冰一樣,用八字步連跨兩階爬上去。跨兩階爬上去的話就算只花15分鐘,也可以有跨一階30分鐘的效果。

4.利用樓梯可以消除蝴蝶袖根據腿的長度坐在第二或第三個階梯上,兩手分別放在臀部旁,將雙腿伸展開來,只有腳後跟著地。手臂也伸展開後,用手臂的力量將臀部向上提高,向下時手肘要彎曲成90度。1組15次,做3組。

5.利用樓梯也可以做伏地挺身利用階梯的高度就可以調整難易度,就算是在地板上做不了伏地挺身的人也可以這樣做。將手掌貼在階梯的兩端,後腿成一字型後尾骨要向內縮。一邊感受胸部的壓迫一邊彎曲手肘上下動作。1組15次,做3組。

 
 
 
 
 
 
 
 
 
 
 
 

貼身的運動服會讓妳更愛自己

去健身房運動我最常穿的是全套的背心和運動緊身褲。我有一套挑選運動服的嚴格標準,最主要的依據就是「今天要做什麼?」。如果當天要做上半身運動,我會穿上可以同時露出最多手臂、肩膀和背部的衣服,最好的選擇當然就是運動內衣,而如果是要做下半身運動,則盡可能選擇短褲,雖然偶爾也會穿運動緊身褲,但我還是偏好露出皮膚。

每次運動時,我會如此費心地在衣著上做搭配挑選,其實理由只有一個:「為了能夠一邊運動一邊觀察身體的擺動」。

訓練手臂時,必須得好好地觀察二頭肌(就是上臂肌肉會凸出來的部位)和三頭肌(一鬆懈就會變成蝴蝶袖的部位),是如何伸展與收縮。舉起啞鈴前後擺動時,必須用雙眼好好察看肌肉的呈現。抬腿時,仔細盯著臀部肌肉,力量會瞬間滿滿湧現,感覺好像抬得愈高,屁股就可以迅速變漂亮。

特別是做腹部運動時,把T-shirt向上撩開,好好檢視鏡子中照映出的腹部肌肉,雖然不知道這樣做對或不對,但原本看起來沒有腹肌的人,在可以清楚看見肌肉線條的照明之下,使出腹部力量左右擠弄出肌肉,

 
 
 
 
 
 
 
 
 
 
 

對不運動的人來說,他們只看到我這些充滿執著的行動,但其實不了解這背後的意義,這些行動都是我為了能夠深入了解自己身體所做的努力。必須要好好了解身體才知道該怎麼鍛鍊,還能想像如何讓身體變得更漂亮。

對自己身材沒有自信,運動時還把全身包緊緊的女性們,我想告訴你們,不要一心只想著要快點減肥才能穿上那些漂亮又貼身的運動服,現在就勇敢的穿上吧,我想這對你們在塑身時一定會更有正面刺激與幫助的!

一定要穿上最能觀察到身體的運動服,仔細注意每一個小動作,甚至連肌肉的細微抖動都不要放過,就像用充滿愛意的眼神去看待愛人一般,自己的身體必須要靠自己好好察看。

我也曾有過厭惡自己身體的時候,也曾經想要把健身房所有鏡子都拆掉,甚至對自己崩壞的身材感到失望,一心只想穿鬆垮垮的衣服去遮掩它。但就算討厭也還是要看,愈仔細地觀察才能愈快變漂亮。每一刻都用雙眼去捕捉鏡子裡的我,真心愛那個每天都在變化的我!

「絕對不發胖」健康天然飲食法

 
 
 
 
 
 
 
 
 
 
 

除了鼓勵大家在家吃早餐,韓惠珍還自製「美人便當」!她強調:「糙米雜糧飯糰」是她的能量來源;「雞蛋」幫她消除疲勞和抗氧化;「11種天然蔬果汁」解決便秘問題;穀類、豬腿肉、南瓜、椰子汁等則是讓她不發胖的好幫手。

此外,她更公開模特圈盛行的7種美容食品:杏仁油、亞麻籽油、亞麻籽、小扁豆、奇亞籽、抺茶、野生蜂蜜,想要變美、變健康、永遠不發胖,跟著韓惠珍這樣吃,就對了!

自己的身材自己救!韓國頂尖超模の塑身祕訣:運動、飲食、保養3合1,「超犯規女神」養成術全公開!

▲韓國超模  。(圖/翻攝自IG@modelhanhyejin)

▲(圖/蘋果屋)

她不僅性感美麗,她還超有個性!也正因為深知「人們希望我是『零誤差的美麗』」,所以,她一路走來,始終「鍛鍊」不已!  

如果,妳也想變美、變瘦、成為更好的自己,那麼,夠嗆夠辣夠美麗的「韓惠珍」,就是妳最好的Role Model!

丫頭爆肥10kg,小腹凸出一大圈嘆:「會變胖,身邊的人都是幫兇!」公開十天速瘦3kg方法一定要學~

【撩男美人計】內行人專收的玫瑰香水清單!融合綠葉、露珠的清新氣息~好聞到不行~玫瑰控必收!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