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最可怕的4大癥結:不是結婚就是分手、品味不合會很辛苦

編輯/JJ

許多人都說,結婚之前一定要先「同居」看看,因為即使兩人感情長跑很多年,依然有可能僅適合一起「談戀愛」而非一起「生活」,但是也有人主張,情侶太早同居反而會加速讓感情走向墳墓,究竟為何「同居」是個讓人進退兩難的關鍵,以下4個網友們認為同居最可怕的癥結點一起來看。

▲同居癥結點 。(圖/翻攝自韓劇畫面)

▲同居當然是有幸福的地方,但是也存在不少容易令雙方陷入感情危機的癥結。(圖/翻攝自《皮諾丘》)

#同居的下一步,不是結婚就是分手

當情侶陷入熱戀,當然一股腦的只想整天膩在一起,要是情況允許,迫不及待就開始同居生活了,但有時若是不慎重看待「同居」這件事的話,就會忽略決定同居所代表的意義,簡單來說,順利的話兩人最後會步入結婚階段,但是不順利的話,從分居的那天起,就是分手的時刻,等於是加速面臨感情上的下個階段。

▲同居癥結點 。(圖/翻攝自韓劇畫面)

▲同居也代表著加速面臨抉擇的時刻。(圖/翻攝自《皮諾丘》)

#開銷分擔方式

現實面往往是最大的問題,現在的社會上,情侶雙方兩人都有在工作的情況比較多,因此一起住的話,生活開銷方面一定是一起分擔,包括水電費、第四台、網路費、房租、食物、修繕⋯⋯等等,協調好各自付多少若是能達成共識,都還算小事,但是比較難的是,每次都得有一方提醒另一方要繳錢,就容易讓人感覺很差。

▲同居癥結點 。(圖/翻攝自韓劇畫面)

▲同居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在生活開銷分配上出現爭議。(圖/翻攝自《今生是第一次》)

#共同空間的擺設與品味堅持

同居時大部分的空間、家具、生活用品⋯⋯其實很難去區分你的、我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品味,想要為家中增添新擺設、更換用品,記得一定要先經過彼此協調,如果兩個人的品味差距甚大,又都保持不退讓的硬態度,那麼一起生活會很辛苦,會覺得處處都看不順眼。

#衛生習慣的差異

衛生習慣的差異也是情侶同居後最常產生幻滅想法的原因之一,出門在外打扮得乾乾淨淨,回家卻髒得一塌糊塗,這可不是一時半刻可以習慣的,除了個人的衛生,最怕就是影響到共同生活環境的衛生,吃完東西垃圾、髒碗盤不馬上處理就容易長蟑螂,髒衣服在家裡東扔一件西扔一件,根本不知道哪些是該洗的,這時相對比較注重衛生的一方就特別可憐,總得跟在屁股後面收拾殘局,若是對方老是不改,總有一天會受不了的。

▲同居癥結點 。(圖/翻攝自韓劇畫面)

▲髒亂的衛生習慣往往會讓另一半幻想破滅。(圖/《燦爛的神鬼怪》)

關鍵字:

男女, 感情, 同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