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人體電動馬達」王喆繞腳競速賽1分鐘236次 準醫生也參戰

▲▼   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圖/臺南大學 陳俊文)

▲後龍國小王喆是今年的國小組「繞腳競速賽」的「人體電動馬達」。(圖/臺南大學陳俊文,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109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12月5、6兩日移師臺南大學進行最後兩天的4項比賽,堪稱今年比賽最大戶的扯鈴,共有1700人次參賽,再破去年紀錄。其中苗栗後龍國小王喆在「繞腳競速賽」項目,一分鐘繞出236次,堪稱扯鈴競速賽的「人體電動馬達」。

上午的扯鈴繞腳競速賽分成「個人繞腳競速」、「團體競速」和「拋鈴跳繩競速」等3大項。繞腳競速需在短短一分鐘內用體力和耐力搖出最高速度和最大次數。重點扯鈴發展學校苗栗後龍國小是最大贏家,繞出超過200次以上的選手比比皆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年級組的王喆以超級耐力飆出1分鐘236次,他不但是國小組冠軍,亦是今天各組競速賽的狀元,連高中大專生都只能望其項背。後龍國小小女生姚語凡則在低年級個人繞腳競速賽創下230次佳成績,是今天這項比賽的后冠。

競速賽最大的挑戰還不是選手,而是裁判,必需全神貫注盯著選手算圈數。資深裁判表示,若盯著扯鈴算次數,最後一定眼花潦亂,內行的裁判是盯著選手的手算圈圈,競速賽共有高達六百人次參賽,賽完每位裁判眼睛都「流目油」。

國中以上團體競速,來自金門的金寧國中合力創下209次佳績,獲得特優獎。金門金鼎國小教練邱顯驊表示,金門扯鈴運動始於民國70年,近幾年蓬勃發展,從金鼎國小、金寧國中到金門高中「一條鞭」式的培育選手,全部集中在金鼎國小訓練,成績突飛猛進。

扯鈴最好看的是結合音樂和舞蹈的「舞台賽」,大專男子組多位選手將體操、舞蹈和扯鈴混合編排,讓扯鈴得以跳脫傳統格局,愈來愈有看頭。這項比賽由苗栗育達蕭少瑋拿下特優中的特優,台北戲曲郭允獲特優第二名。

值得一提的是台北醫學院二年級的吳奕霆,他從小和蕭少瑋一起練習,雖然就讀功課繁重的醫學院仍不忘情扯鈴運動,此次報名參加難度較高的舞台賽,獲優等獎,是此次比賽唯一的「準醫生」選手。

國中個人舞台賽,男子組先從預賽16位選手中選出成績最佳的8位晉級決賽,台北弘道張紘倫接近完美零失誤的演出,尤其是單腳接鈴的高難度動作,以68.3分,獲得決賽最高分獲得特優,成績則象徵是這項比賽的總冠軍。

另一位選手台北興雅國中李承恩,雖然動作跨張,但鈴藝流暢,加上肢體語言的完美搭配,還露人手單手倒立接鈴的超高級動作,獲得特優獎。另一特優獎是台北濱江國中梁詔齊。其它4位選手台北中正連家駿、桃園文昌蔡浤宥、高雄中正江程軒、宜蘭國華國中葉子豪同獲優等獎。

這項比賽明天續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包括跳繩、陀螺和武槍弄棒又耍刀的武陣登場。早上10時30分將進行台南場的開幕典禮,歡迎對民俗體育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替選手們加油打氣。

▼雲林口湖國中的陳姳潔(左)和李佳沛以比皮卡丘造型登場。

▲▼   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圖/臺南大學 陳俊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