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688同宿越南移工逃逸!陳時中公布足跡:曾出現在台北、桃園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公布1名印尼移工染疫確診,同宿舍移工列接觸者再次集中檢疫採檢,卻驚見其中1名越南移工2日上午已經離開雇主家不知去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晚間出面說明,該案失聯之後,透過幾個訊息發現她的足跡位於台北、桃園,不過警政署還在全力協尋當中。

▲▼111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昨說明,案688印尼籍30多歲女性移工,今(2020)年11月13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迄今無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為陰性。個案11月28日檢疫期滿後,由仲介安排至宿舍自主健康管理至11月30日,因雇主要求,於12月1日由仲介安排至醫院自費採檢,因檢出陽性於昨日確診(Ct值32)。

調查她曾與47名移工同宿舍自主健康管理,昨晚要求這47人再次集中檢疫並採檢,卻有1人還未抵達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晚間說明,該名消失移工是越南籍30多歲女性,11月13日入境集中檢疫,17日、26日分別接受採檢結果都是陰性,28日離開集中檢疫所到宿舍,30日前往雇主家。

據了解她在12月2日上午從雇主家外出之後就不知去向,5日晚間衛生單位要找尋接觸者集中檢疫時發現無法聯繫,目前警政署、移民署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鎖定其行蹤進行查找。

陳時中晚間公布其足跡出現在台北、桃園,並特別呼籲逃跑移工「為了自己好,要及早主動聯繫」,以電話和相關仲介聯絡或撥打勞動部1955或1922,趕快回來進行檢驗,確保自身安全。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移工宿舍再增1名印尼女移工確診!同宿移工全數移出集中檢疫
►28歲媽媽打疫苗後心肌炎死亡 莊人祥:等待病毒培養結果釐清
►印尼移工檢疫期滿「陰變陽」被疑本土感染 同宿舍47人再隔離+採檢
►境外移入+3!台女愛爾蘭留學 返國知友人確診才驚覺嗅覺異常
►印尼移工確診大增「每人醫療費用約80萬台灣買單」莊人祥揭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