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坪林冠軍茶鄉冬茶飄香 新北好茶「熊乓」搶鮮上市

▲坪林冠軍茶鄉冬茶飄香 新北好茶「熊乓」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坪林冠軍茶鄉冬茶飄香,新北好茶「熊乓」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20年新北好茶冬茶上市,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代表新北市政府至坪林頒發「冬季特等獎」匾額,並透過擊鼓為在地祈福。新鮮上市的冬茶,5日起以及6、12、13日於坪林區公所前廣場產地推廣會限時販售,連兩週於產地冠軍茶鄉推出一系列活動,邀請大家冬季來到坪林旅遊,一品號稱全台灣「熊乓」的「包種茶」。

5日全新北市優秀製茶師齊聚,出席今年度冬茶比賽頒獎典禮。本次特等獎由坪林茶農劉秀菊奪得,成為新科「包種茶王」,劉秀菊表示,宣布獎項時也相當驚訝,她也謙虛的表示,製茶學問大,從生產管理到發酵萎凋、炒茶、甚至是挑梗,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自己也仍在學習中。

▲坪林冠軍茶鄉冬茶飄香 新北好茶「熊乓」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走訪坪林老街,受到民眾熱烈歡迎。

茶農劉秀菊其實來自製茶世家,先生鄭年生也是坪林區在地茶農,製茶資歷已超過40年,經驗相當豐富,過去曾獲得102年坪林製茶技術競賽冠軍、102年全國製茶技術競賽亞軍、105年新北好茶冬茶評鑑特等獎等獲獎無數。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不僅是包種茶發源地,也是最大包種茶產區,產量、品質、技術,皆為全國之冠,至今已連續10屆奪得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冠軍,出產的好茶品質備受肯定,是名副其實的「冠軍茶鄉」。

▲坪林冠軍茶鄉冬茶飄香 新北好茶「熊乓」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頒發特等獎。

今年首度將會場移師至坪林區公所前廣場舉行,串聯坪林老街及北宜路商圈,自5日起至13日,連續兩個周末舉辦新北好茶產地展售會,現場推出限定「冠軍茶鄉點心盒」,讓大家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茶料理,更讓「老街不斷電」。

農業局表示,市府自2011年成立「新北好茶」品牌,此外新北市持續推動「茶清方案」對比賽茶密集抽檢,冬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大家只要認明「新北好茶」品牌,就是安心、高品質的保證。

農業局說,5日起以及6、12、13日連續兩周末於坪林區公所前廣場,21、22日於善導寺捷運站旁的希望廣場都有新北好茶展售會,歡迎踴躍前往選購。相關訊息可上「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臉書粉絲頁查詢。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坪林冠軍茶鄉冬茶飄香 新北好茶「熊乓」搶鮮上市。(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