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彩威力盃/林立外甥轟進冠軍戰 桃園市挑戰二連霸

▲台彩威力盃,桃園市林宇謙開轟。(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彩威力盃,桃園市林宇謙開轟。(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花蓮報導

台彩威力盃少棒賽5日淘汰賽,桃園市8強戰以3比1擊敗台南市,高雄市則以6比4力壓屏東縣,桃園市和高雄市四強賽交手,靠著林宇謙關鍵追平轟領軍,最終以6比4逆轉勝,6日晉級冠軍戰拚二連霸、隊史第5冠。

桃園市首戰首局就突破台南市王牌投手陳金豐防線,饒又語、彭成安連線安打先馳得點,林宇謙滾地球也帶1打點,隨後就熄火,直到5局再度靠前2棒饒又語、彭成安連續安打後,劉任右敲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此戰邱澤投4局失1分,劉任右後援1局守住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4強賽與高雄市交手,3局下高雄市一輪猛攻,包含江陳廷偉清壘安打進帳3分,落後的桃園市馬上反攻,彭成安敲安打後,劉任右保送上壘,先利用對方暴投及捕逸追回1分,林宇謙大棒一揮轟出左外野兩分彈將比數扳平為3比3,兩出局後王思穩、黃睿謙安打再度發動攻勢,饒又語補上兩分打點二壘安打將比數超前為5比3,5局上則利用鄭浩恩長打添1分保險分最終就以6比3獲勝,黃宇投2.2局後,范博超後援3.1局保住晉級冠軍戰門票。

桃園市總教練李國強表示,「這幾場一、二棒上壘率很高,又有林宇謙適時開轟,才能逆轉回來,棒子彈性係數較低,相對投手和守備穩定性更重要。投手平均,誰上我們就都放心,看對手型態決定。」林宇謙是樂天桃猿強打林立的外甥,他從徐生明盃到威力盃都有關鍵表現,李國強也說,「他就是很穩定的球員,還有前兩棒每場都打一兩支安打,造就後面棒次的機會。」

台中市8強賽撂倒新竹縣,四強賽再以6比1力壓新北市,闖進冠軍戰已是隊史最佳戰績。總教練賴朝榮表示,「整體素質來看,桃園還是比較強,我們有留一位左投手(鄭右宏),拼拼看。」

連續兩年晉級冠軍戰,去年奪冠軍盃和百萬獎金,今年要拼連霸,將與台中市對壘,桃園市總教練李國強說,「投手群失分應該不會多,有很多投手可以用,再開會討論,就看攻勢什麼時候會發揮,我們對球員有信心,棒次再作些微調整就可以。」

▲台彩威力盃,桃園市林宇謙開轟。(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彩威力盃,桃園市林宇謙開轟。(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台彩威力盃桃園市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