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黎智英收押隔天 港國安法官接炸彈恐嚇「炸死你老婆子女!」

▲▼香港「國安法官」蘇惠德。(圖/翻攝香港司法機構)

▲蘇惠德為香港裁判法院總裁判官,同時也是國安法指定的「國安法官」。(圖/翻攝香港司法機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媒《星島日報》5日報導,香港裁判法院總裁判官、國安法指定「國安法官」蘇惠德判「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收押之後的隔日(4日),竟接到一通恐嚇電話,來電者揚言要「炸死他的老婆、子女」。蘇惠德接獲電話後已經報警,香港警方正在調查當中。

報導提到,蘇惠德的個人資料今年1月就曾被人公開在網路上,包含手機號碼、住址、出生年月日等,還附上他當時審理的案件詳情,並被註明為「香港親中法官」。

蘇惠德3日審理「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案件,接受檢方認為黎智英有潛逃風險的指控,拒絕了黎智英的保釋申請,下令黎智英即時還押,引起巨大關注。

想不到,隔天(4日)蘇惠德就接到一通恐嚇電話,來電者揚言「要炸死你老婆、子女」,蘇惠德想到先前個人資料被公開的事情,認為事態嚴重,於是報警。

資料顯示,蘇惠德為香港裁判法院的總裁判官,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指派為「國安法官」,審理危害國家安全的案件,香港第一起涉及違反「港版國安法」的機車衝撞警員案就是由他負責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