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大獎後「高調豪撒」近1500萬 達賴喇嘛也笑讚:這人懂分享!

▲▼2020年全球教師獎得主為來自印度的小學老師迪斯萊爾(Ranjitsinh Disale)。(圖/路透)

▲印度小學老師迪斯萊爾(Ranjitsinh Disale)得知獲頒2020年全球教師獎後興奮大叫。(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的小學老師迪斯萊爾(Ranjitsinh Disale)於3日獲得了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與「瓦爾基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合辦的「全球教師獎」,但他決定將半數獎金分給其他9名入圍教師。藏傳佛教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表示,十分欽佩迪斯萊爾樂於分享的精神。

根據CNN報導,印度西部派里特瓦迪村(Paritewadi)的小學老師迪斯萊爾,從來自世界140幾個國家、超過1萬2000位獲提名者中脫穎而出,榮獲了「全球教師獎」,以表彰他在促進部落女童教育的努力與貢獻。迪斯萊爾3日於視訊頒獎典禮中表示,他將會把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50萬元)的獎金捐出一半給其他9名入圍決選的教師,「分享獎金他們就有機會繼續做『有價值的』工作,我們可以盡可能地幫助更多學生。」

報導指出,如此一來,每位入圍者將分別獲得5.5萬美元(約新台幣156.7萬元),這是獎項創立6年以來第一次有人這麼做。達賴喇嘛在網站與推特上發表聲明道,他很欽佩迪斯萊爾將一半獎金分享出去,教育兒童──特別是來自貧困家庭的兒童,也許是幫助他們創造出更美好世界的最佳方式。

根據報導資料,迪斯萊爾的教學成就包含,自行學習當地語言之後將教材翻譯成學童的母語,在教科書附上自己創建的QR Code,讓學生可以收聽、觀看相關資料,並推廣至83個不同國家,為他們提供線上學習資源等。

►英航空姐本尊曝光!機艙「收精」衝刺還賣原味內褲 悲慘下場出爐
►網紅伴屍直播「仇女史」起底! 胡椒水狂噴女友…揭更多殘忍行徑
►攜家賞楓「地下隔離」20天 北韓高官違反防疫!遭金正恩槍決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