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田賽/林昱堂帶傷7M88破大會奪金 跳遠要再現8M寄望明年

▲▼全田賽男子跳遠,林昱堂、林佳興、戴僑亨             。(圖/記者謝孟儒攝)

▲全田賽男子跳遠金牌林昱堂。(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作為東京奧運積分與達標(12月1日)重新啟動後首站的10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5日賽程上午有男子眺遠,最終林昱堂以7公尺88的成績打破大會紀錄摘金,不過今年受到疫情打亂賽事規劃,男子跳遠的成績都難以突破8公尺,隨著今天賽事落幕,將寄望明年好手們的再突破。

男子跳遠全國紀錄是由乃慧芳在1993年東亞運動會所創的8公尺34,至今還難有人突破,不過近年幾位好手實力都在伯仲,也都有曾經跳過8公尺的實力,像是林鴻敏的8公尺10、林佳興的8公尺14,還有曾在超風速情況跳出8公尺07的林昱堂(此成績不列入計算,個人最佳為7公尺9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打亂比賽和選手的規劃,比賽延期或是取消,也讓許多選手難以調整最佳狀態應戰,今年跳遠還未有人出現8公尺的成績。而在今天全田賽中,原本林佳興在第四跳7公尺80力壓群雄,不過林昱堂第五跳7公尺88躍升第一,也打破林鴻敏所保持的大會紀錄7公尺86,最終就由林昱堂收下金牌。

▼林佳興個人最佳為8公尺14。

▲▼全田賽男子跳遠,林昱堂、林佳興、戴僑亨             。(圖/記者謝孟儒攝)

賽後林昱堂說,其實自己今天是帶傷出賽,「上週鼠蹊部小受傷,本來沒想跳,經過治療,狀況還可以就包著跳,前三跳很保守,後面就不會那麼痛,就可以大膽去跑。」但他過去曾因左腳翻船導致神經發炎,「舊傷還是有點不太協調,有一點後遺症。」

林昱堂說,「傷勢還不夠穩定,但受大傷不能練習只能休息,反而狀態會比一直練更好,讓肌肉恢復到最好也不錯,之前一直在練,肌肉會上去,但休息久了讓肌肉恢復也不錯。」

而今年3月港都盃賽後遇車禍,近期成績又有點小卡關的林佳興則說,「最近就是常規訓練,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對這一整年的表現,就覺得沒有達到目標吧,已經要大四了,就放在明年繼續努力吧。」

▼全田賽男子跳遠第三名戴僑亨7公尺64。

▲▼全田賽男子跳遠,林昱堂、林佳興、戴僑亨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全田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