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在兒女面前吵架…他遇「控制狂妻」崩潰求離婚!這原因敗訴

▲▼男人,男孩,打球,旅行,愛情,戀愛。(圖/翻攝自pixabay)

▲男子阿祥與妻婚姻維持了38年,他因實在無法忍受妻子的「控制慾」,今年上法院訴請離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高雄報導

男子阿祥(化名)結婚已38年,今年因忍受不了妻子長年的「控制慾」,決定向法院訴情離婚,他表示妻子近年來因懷疑他有外遇,不僅常對他口出酸言,甚至還將他護照搶走,阻擾他出國工作,且2人日常生活中一直都有諸多不合的地方,時常為瑣事爭吵。法庭上祥妻反控先生外遇,背棄家庭在先,拒絕離婚。高雄高分院近日判決出爐。

阿祥與妻1982年結婚,2人婚後育有一對子女,他提告主張,自己原先與老婆感情甜蜜、家庭幸福,沒想到婚後不久,妻子就開始對他展現極端控制慾,每每他出門工作,除了會不斷撥電話騷擾外,也常以「去找小三」、「不得好死」等惡毒言語抨擊他,他因實在忍無可忍才離家。

阿祥表示,他離家後妻子竟將情緒改發洩到女兒身上,致女兒精神崩潰、罹患憂鬱症,甚至出現自殘行為,他因覺得2人感情已無法回到當初,溝通也無法改善,所以訴請離婚。

法庭上祥妻痛訴,先生自2013年開始與1名暱稱「天后娘娘的僕人」的女子發生婚外情,她已多次看到兩人互傳微信,裡頭不僅有各種寒暄告白,從小三微博公開頁面上,也可看到先生送她的生日禮物及卡片,步步證實婚外情。

祥妻再稱,女兒自從知道爸爸離家出走後相當難過,為此還將爸爸離家日刺在手上,實在令人心疼。另針對搶護照一事,妻子坦承有拿過阿祥護照,但那是因為她知道先生要去找小三,才會生氣阻止,且其實那天爭執到最後她有妥協讓先生出國,怎料阿祥竟就此一去不回。

▲賴姓風水師得知婦人先生有外遇,誆稱在下體點痣可改運勢,婦人竟信以為真,被賴難得逞。(圖/翻攝自PAKUTASO/替代照,非本文當事人。)

▲法庭上,祥妻痛訴先生有與別的女人發生婚外情,她已多次看到兩人互傳微信。(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AKUTASO)

法院審理時,女兒出庭證稱,「媽媽控制慾比較強,什麼事都要管」,不過她也坦言,因為從小到大爸爸沒有不回家過,所以在爸爸離家出走後1、2週,她意識到真的不等不到了,傷心之餘有將父親離家日刺在身上。至於過去,她確實有與媽媽吵架完自殘的經驗,但只有1次。

阿祥的兒子則替爸爸抱屈,指出爸爸是個不太計較的人,但母親脾氣較不好,「不順她的意就會跟你吵到底,屬於比較自私的個性」。他舉例稱,家中有2台洗衣機,其中一台是媽媽專用,如果誰用到媽媽的洗衣機,她就會開始叨念;另外,從小到大全家人的身分證、護照、健保卡,一直都是由媽媽鎖在櫃子裡保管,無法輕易拿到,如果要使用都要經過媽媽同意;他小時候半夜睡覺睡到一半,媽媽如果在跟爸爸在吵架,都還會強迫他跟姊姊一定要「在場旁聽」,倘若不理會,媽媽就會一直敲他房門。

法官勘驗各方證據後認為,阿祥雖然舉出許多自身受妻子神虐待的狀況,但仍覺得兩人出婚姻問題,最大引爆點是他與第三人有不正當交往所致,又他後來還自行搬離住所,不願與妻子就婚姻問題進行溝通協調,故審結駁回他離婚訴求。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