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家賞楓「地下隔離」20天 北韓高官違反防疫!遭金正恩槍決

▲▼金正恩睽違25天,再次主持政治局擴大會議。(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因匯率暴跌而處死一名匯兌大亨,現今又傳出有官員因外出賞楓慘遭槍決。(圖/翻攝自朝中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全球疫情肆虐之下,始終聲稱「零確診」的北韓(朝鮮)當局日前封鎖了包含首都平壤在內的主要城市,以防止病毒持續擴散。然而,有韓媒就報導,北韓目前處於年終拚經濟的「80日戰鬥」期間,防疫也升至「超特級」階段,一名江原道貿易管理局幹部卻與家人外出旅遊、賞楓,因此被處以槍決。

根據南韓《每日朝鮮》報導,50餘歲的趙姓社長是朝鮮陸海運城轄下的江原道貿易管理局的幹部,於11月中旬向金剛山觀光管理局一名幹部討人情,帶著一家大小至金剛山九龍瀑布與九龍淵旅遊賞楓,回來之後立即被隔離了20天,實際上是處於被監禁的狀態,後來便在元山市道保安局的地下處刑室遭到槍決,至於家人則全數被驅逐到江原道法洞郡的深山裡。

消息人士表示,在北韓全國動員拚經濟、拚防疫的關鍵時期,趙姓社長與家人不僅違反了政府「禁止進行不必要的人口流動」的防疫規定,也被認為是不顧國家經濟困難,安逸地旅遊賞楓,因而被判處死刑。據悉,地方當局在通報黨中央的演講資料中提到,「金正恩委員長餐風露宿地指揮著『80日戰鬥』,趙某卻憑著官威玩樂,在人民遭受風災的困難情況下,揮霍無度、心懷鬼胎的人沒有資格活在這個國家。」

報導指出,北韓於10月初的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中決議,由於2020年面臨了新冠肺炎、洪水與颱風等3大重創,在明年1月召開黨代會之前,全國將啟動以快速經濟復甦為目標的「80日戰鬥」,在各地區、各產業展開全方位的速度戰。數千人參與的黨代會前夕,也面臨疫情的嚴峻挑戰,北韓當局就宣布,將防疫升級為「超特級」階段,不僅縮短了邊境哨所的間距、設置地雷,還在進入市區的每個入口安排人力測量體溫與物資消毒。

►北韓匯率暴跌!金正恩氣到「處決」匯兌大亨 韓媒:有夠不合理
►半島失控疫情慘!南韓單日增583新冠病例...首爾今晚實施「宵禁」
►網紅伴屍直播「仇女史」起底! 胡椒水狂噴女友…揭更多殘忍行徑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