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曝返台事務:處理日本核食解禁與否資訊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ETtoday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回台,由於日本核食進口禁令11月30日效期屆滿,外界好奇他返台目的。對此,謝長廷4日透露,這次回國除拜會政府部門外,也將處理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

謝長廷4日晚間在臉書指出,這次返台除參加已缺席多次的台日關係協會理監事會議外,也將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了解台灣一些懸案的處理時程,與後疫情時代交流方向,包括,東北食品解禁與否的資訊、台灣豬肉製品輸日的檢驗協助,以及明年日本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主席國,台灣的加入問題。

謝長廷也說,他也會去了解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重新改組的問題、疫情期間觀光模式的突破、台日醫療物資和防疫經驗的交流、台灣高鐵車輛採購的問題、中斷的修業旅行如何再開,以及未來經濟科技的交流重點等。

他表示,上述議題除須拜訪總統和立法院外,也包括外交部、衞福部、交通部、觀光局、疾管署、公共電視等機構,「行程滿檔,真是起的比雞早,跑的比馬快」,但也具體解決了不少實際問題,還帶回不少陳情案件,後天清晨趕回東京接受隔離,再繼續處理。

另外,針對今年9月被日媒問到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與CPTPP的問題,謝長廷11月9日在臉書寫道,他當時曾表示,「要進到國際社會有必要遵守國際社會組織的規則。日本為何會進口美豬美牛?那是因為要進到自由貿易層次時,須廢除一些貿易障礙。台灣也是一樣,要進到國際社會,跟人家做朋友,對方就會先要求入場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