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酸去精神科檢查!土耳其總統再重砲轟:法國快擺脫馬克宏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法、土兩國關係近來緊張,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曾批法國總統馬克宏應該「去精神科檢查」,4日又尖酸稱「希望法國能盡快擺脫馬克宏這個負擔」。

埃爾多安4日在伊斯坦堡進行主麻禮拜後表示,「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法國來說是麻煩,因為和馬克宏一起,法國正陷入非常危險時期希望他們能盡快擺脫,不然恐怕無法擺脫抗議社會不公的黃背心運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圖/路透)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圖/路透)

近來因為諸多問題,包括敘利亞能源爭端、刊印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諷刺漫畫等,土、法兩國關係持續緊張,此外在利比亞危機、外高加索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區(Nagorno-Karabakh)衝突,以及希臘和土耳其在東地中海的探勘權等議題上,兩國意見也極度相左。

馬克宏10月間曾表示,伊斯蘭教在全球都是「陷入危機的宗教」,引起埃爾多安不滿,直呼馬克宏該去做精神檢查,並呼籲全球穆斯林抵制法國產品。當時法國當局則譴責土耳其的「不實宣傳」,一度將駐土大使召回磋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