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失控疫情慘!南韓單日增583新冠病例...首爾今晚實施「宵禁」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失控,在正式進入第3波全國性大流行後,單日新增確診持續維持在500人以上規模,原本大部分病例皆集中在首都圈,然而病毒卻不斷往外擴散。公衛專家與防疫當局警告,未來單日新增病例恐突破1000起以上。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於明(6)日下午召開會議,討論是否提升防疫層級。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5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今(5)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583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佔559例、24例為境外移入。目前南韓共累計36915例確診、540例死亡。

▲▼首爾市府急頒防疫政策,形同實施宵禁,圖為3日首爾明洞街景。(圖/達志影像)

▲首爾市府急頒防疫政策,形同實施宵禁,圖為3日首爾明洞街景。(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400例(首爾佔231例、京畿道佔150例、仁川佔19例);釜山新增29例;慶尚南道新增27例;忠清北道新增18例;全羅北道新增17例;慶尚北道新增16例;大田、忠清南道各新增10例;江原道新增9例;大邱新增7例;光州新增6例;世宗、全羅南道各新增4例;蔚山、濟州島各新增1例。

從主要群聚確診案例來看,首爾市鐘路區一間擁有秀場舞台、客群為高齡層的餐廳「Pagota Town」(파고다타운)累計34例;首爾市中浪區某醫院累計12例;全羅北道全州市德津區「新冀望教會」(새소망교회,暫譯)累計14例;釜山市沙上區某療養院在預防篩檢時,6人結果呈現陽性。

▲▼南韓疫情告急,首爾一間醫療中心人員正準備新冠篩檢試劑。(圖/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告急,首爾一間醫療中心人員正準備新冠篩檢試劑。(圖/達志影像)

面對直撲而來的疫情變化,首爾市府於昨(4)日下午頒布緊急對策,宣布從5日起,每逢晚間9時以後,大眾交通運輸減班30%,同時商店、電影院、網咖、電子遊藝場、自習室、讀書型咖啡廳、遊樂園、美容與理髮院、超市、百貨公司須停止營業,只允許面積未滿300平方公尺的小型超商營業,同時餐飲店面晚間9時以後只允許外帶與外送服務。

而南韓政府也將於6日下午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討論是否延長實施首都圈社交距離防疫第2階段+α政策,亦或是提升至第2.5階段。

►失控半島!南韓新冠「單日激增629例」 病毒擴全國創9個多月紀錄(12/04)
►首爾疫情告急!代理市長緊急宣布「時間停止」:電影院9時以後閉館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