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安泰醫院重症團隊再出擊 8旬婦使用葉克膜16天救回一命

▲屏東安泰醫院使用葉克膜救回8旬婦一命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屏東安泰醫院使用葉克膜救回8旬婦一命。(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近8旬的陳姓婦人,因吸呼困難、血壓不穩,到東港安泰醫就診,經X光及電腦斷層發現右上肺大片肺炎,意識不清,呈現休克狀態,為她裝設葉克膜搶救,使用16天後撤除葉克膜,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屏東安泰醫院使用葉克膜救回8旬婦一命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住院治療、喜獲重生。

▲屏東安泰醫院使用葉克膜救回8旬婦一命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陳女士於10月1日因呼吸困難及血壓不穩,緊急送東港安泰醫院治療,院方急診團隊以胸部X光及電腦斷層掃描,啟動重症團隊緊急會診,發現右上肺大片肺炎,因意識不清與休克,住進加護病房,接受插管呼吸器支持、後線抗生素、增壓劑積極輸液等治療,初步改善,但肺部呈現成人呼吸窘迫症候群,即使施以百分之百氧氣仍無法維持血氧量。

在心臟內、外科團隊會診决定,4日為她裝上葉克膜並在加護病房接受重症加護團隊的照護。由於病人血液培養發現鮑氏不動桿菌,另感染科醫師調整抗生素使用,大大降低感染風險,在團隊努力下,終於在19日撤除葉克膜;31日拔除氣管內管,再使用非侵入型呼吸器,積極復健治療得以轉至呼吸照護中心,目前恢復狀況良好。

安泰醫院蘇清泉榮譽院長表示,葉克膜(體外循環機)的使用專業度非常高,需各領域專業人員介入,如重症專責、胸腔、心臟內外、感染等各科醫師及護理、體外循環、呼吸治療、藥師、營養、放射、檢驗及其他專業人員。

該醫院醫療團隊頻繁開會討論,讓病人得到最妥善的醫療照護,而病人在加護病房期間身上插滿管路,使用鎮定止痛藥物,無法與家屬對話,家屬心中焦慮與擔憂可想而知。

因此以醫療團隊向家屬溝通治療計劃並安撫情緒,盡最大的努力治療,見到病人病情改善,重拾生活,是所有醫療人員最大的成就。

安泰醫院身為屏東縣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長期持續購置重症醫療設備及人員訓練,今年更斥資檢查設備,更換為全新動態8K-16cm極致全景全身寶石電腦斷層(Revolution CT),讓所有鄉親能享受高解析、低劑量、速度快的高科技檢查設備,提升在地急重症之醫療水準,發揮精準診斷、有效治療的最大效能。

▲Her今天這檔已經有很多人準備掏卡品木宣言靈芝水200ml單瓶原價1450元、特價728元兩瓶原價2900元、特價134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