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英雄!猴硐山崩前「7公尺外撇一眼」 直覺救了全車400人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新北市瑞芳、猴硐發生大面積落石,導致台鐵西正線中斷,當時剛好有一列火車正準備要通過,幸好監測人員發現情況後立刻通報,才能在撞上落石前緊急煞車,車上400多名乘客全數平安。而這位英雄就是台鐵資深司機員陳振芳。

宜蘭工務段段長李建勳表示,「我們在雨情通報達到一定的雨量時,我們就必須要派員巡視」、「得知坍塌情況後,我們就請司機員不能進到崩塌區域,老天保佑成功把它擋下來,沒有進到崩塌區內。」

▲▼電車線冒火花!台鐵猴硐=瑞芳邊坡「大規模滑落」,台鐵監測急停。(圖/翻攝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車驚險停在崩塌點前方不到30公尺。(圖/翻攝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在走山前有另一輛火車經過,資深司機員陳振芳看到邊坡原水泥濆漿處,已有龜裂情形,由於當時時間是清晨6點多,天色未亮,他開在距離山壁7公尺的東線上,看到噴漿的地方有突出很大一塊,直覺不對勁。「因為噴漿後應有一個弧度,再看中間已破開來裂了」,車子經過他再回頭看發現已經有泥流,直覺不妙趕緊通報。

幸好也因為陳振芳的通報提醒,台鐵才會派人在現場24小時監控通報,透過儀器及目視掌控,才能在一個小時前,緊急通報兩端的列車410次及4148次列車停下,讓車上400多名乘客都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