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豪大雨!今晨14.1℃緩回升 下波冷高壓「可能非常低溫」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吹拂,台北市、宜蘭縣發佈豪雨特報;基隆、新北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冷空氣略減,今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石門14.1度,不過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吹拂,台北市、宜蘭縣發佈豪雨特報;基隆、新北大雨特報,山區要注意坍方以及落石。氣象專家透露,今天開始溫度緩步回升,不過到下週五又有另一波冷空氣開始南下,溫度會再下降。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週末(5、6日)兩天冷空氣逐日減弱,氣溫逐日緩升;仍盛行「東北季風」,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花、東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台偏涼,中南部多雲時晴,日夜溫差大。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5至21度、中部16至28度、南部16至29度、東部15至2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盛行,迎風面的大台北及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二(7、8日)「東北季風」仍偏強;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桃園偶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

下週三、四(9、10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至於背風面的天氣:下週一至週四、西半部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但有時有中層水氣所形成的鬆散雲系自南方移入,為山區帶來偶飄零星小雨的機率。

下週五(11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右圖)、伴隨冷空氣開始南下,氣溫逐步緩降。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4日發文表示,下週五、六開始到再下一週,預計北方冷高壓仍會再度南下,但影響程度仍頗分歧,溫度「是否會降到非常的低,或是只是類似近期的降溫」,仍有不少變數。

▼最新(4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11日20時地面圖顯示,東北季風已南下。(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