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行李箱裝屍!政大才女「生前翻譯工具書」慘死…親友全靜默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35歲陳姓男子與宮姓前妻離婚後,為了孩子的監護權爆發口角,11月29日一怒之下將宮女殺害,並以行李箱裝屍丟棄大坑山區。據悉,宮女生前畢業於政大日文系,婚後辭職在家帶小孩,並兼職翻譯多本日文工具書,自介也坦言「對人事物保有源源不絕的好奇心,希望能透過翻譯介紹更多實用書籍給讀者」。

宮女比陳男大兩歲,曾在機械公司任職,婚後離職專門照顧孩子,並在翻譯前輩的推薦下,活用在政大日文系所學兼職翻譯,每天利用照顧孩子、處理家務的空閒時間翻譯,於2018年出版首本工具譯書。

▲▼台中男行李箱裝屍!政大才女「生前翻譯工具書」慘死…親友全靜默。(圖/翻攝臉書)

▲▼宮女利用帶孩子、處理家務之餘,兼職進行翻譯工作。(圖/翻攝臉書)

▲▼台中男行李箱裝屍!政大才女「生前翻譯工具書」慘死…親友全靜默。(圖/翻攝臉書)

宮女2018年6月1日在臉書開心PO文,除了感謝前公司的磨練,以及前輩分享資源之外,也透露了翻譯當下照顧孩子及家務的艱辛。至此開始,宮女陸續翻譯5本工具書,希望讓想學習機械的人可以輕鬆入門。

警方表示,陳男打零工維生,與宮女不到1個月前離婚,兩人多次為了就讀國小二年級、幼稚園兩個女兒的監護權爭吵,但為了照顧女兒們,仍生活在同個屋簷下。

豈料,陳男11月29日趁女兒們不在家,與宮女再次談起監護權一事,雙方從爭論演變成激烈的口角。陳男一時氣不過,拿起球棒重擊宮女後腦勺多次,再以菜刀狂砍數十刀,直到宮女沒有任何反應才停手。

▲▼台中男殺妻後將屍體裝入行李箱內,放上拖車載往山區棄屍。(示意圖/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陳男殺妻後將屍體裝入行李箱內,放上拖車載往山區棄屍。(示意圖/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   台中殺妻          。(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眼見前妻慘死自己手上,陳男馬上清理現場,並將宮女的屍體裝入27吋的行李箱,放在衣櫃內2天後才以機車托拉的方式到大坑山區丟棄;期間,陳男面對女兒們的詢問,僅以「媽媽離家出走了」回應,還在臉書PO出與女兒玩積木的照片,完全看不出剛將前妻殺害。

警方初步勘驗,發現宮女頭部、身體有多處刀傷,但詳細出刀次數以及致命傷為何,還有待相驗後釐清,目前已將陳男依殺人罪移送,而2名年幼的女兒則由社工聯繫親屬商議後續照顧事宜,同時學校也將提供心理輔導。

此外,宮女臉書上全都是女兒與陳男的照片,可見生活重心全在家庭,但失蹤至今只有宮母報警尋人,宮女的臉書最後一篇文停在10月10日與女兒出遊,下方一片空白、沒有親友前來留言,彷彿還不知道宮女的死訊。

►全身都可以擦萬用膏,每條特價122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