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對我好,我就要對自己好」 7金句把所有的孤單成為勇敢

文/柯夢波丹

勵志名言、雞湯語錄全是空話,你敢不敢,對自己再好一點?每天選擇活得精緻明亮、普通但絕不平庸,就是成為勇敢的本事。

人生愈往上走、愈容易感覺困惑徬徨,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卻也不知道該拒絕什麼。90後治癒系暢銷作家,訴說自己在從20幾歲邁入30歲的這幾年,如何面對自我、孤單、苦痛、回憶,越過每一道看似為難自己的關卡,把過去的每一件挑戰,煉成可以微笑看待的日常。

1.每天改變一點點,那些付出過的辛苦努力決不會白費

SL推出了新款口紅,我在新加坡機場候機時,問了一圈都沒有找到。塗著鮮豔唇膏的櫃姐笑咪咪地說:「小姐您放心,如果連我們這裡都沒到貨,那全亞洲就沒有幾家有貨的。」我看著櫃檯上一排排整齊鮮亮、金光閃閃的方管,聽著櫃姐語氣輕柔的介紹,微微地笑了笑。

在一篇網路文章裡看過一句話:「如果你買不起CHANEL的包,就買一支YSL的口紅。」同樣是奢侈品,十幾萬的包買不起,一千出頭的口紅買起來卻不費力。

▲金句愛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stock_colors-Getty Images)

曾和一個化妝師朋友聊天,他問我:「你出門前一定要上的妝是什麼?」

我答:「口紅。」

他說:「答對了。你可以什麼都不抹,甚至連BB霜都可以不擦,但一定要塗口紅。」

每天即使不化妝,也要塗口紅。隨身攜帶的有兩支,一支淺色,一支深色,用於不同場合,搭配不同裝扮。開會的時候、見客戶的時候、約會的時候,甚至是一個人逛街、看電影的時候,都需要一支讓自己狀態極佳、心情不錯的「武裝利器」。

口紅可以提升一個人的氣質,最重要的是,可以提升人的自信。

我們經常好奇:她怎麼那麼容易就能交到男朋友?她的好身材、好氣質是如何擁有的?她很普通,為什麼老公對她那麼好?她為什麼每個週末都有約會?她為什麼能得到主管的賞識?她為什麼有幸福的家庭?她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追......沒有為什麼,所有的為什麼都只是因為,在你看不見、不在意的地方,她比你用心。

▲金句愛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Westend61-Getty Images)

化妝、健身、瑜伽也許很難,但出門前塗一下口紅、下班後來一段夜跑並不會太難。保持好心情,熱愛生活,看看鏡子裡的自己,是美麗了還是老去了,想想今天有沒有比昨天狀態更好或是更糟,逝去的時間回不來,每天改變一點點,那些付出過的辛苦努力,都不會白費。

2.昨天的煩惱今天扔掉,沒有人對我好我就要對自己好。

網路上流行一句話,「做一個精緻的豬豬女孩」。所謂「精緻的豬豬女孩」,是過得舒服,吃得開心,昨天的煩惱今天扔掉,沒有人對我好我就要對自己好。

▲金句愛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FluxFactory-Getty Images)

多讀書,少生氣,學會護膚,學會愛惜自己。

你可以不美,但你要健康;

你可以沒有錢,但你要有愛;

你可以普通,但你要拒絕平庸;

你可以淹沒在人海,但你要活得精彩。

最後再問一句,這絕對不是一句廣告台詞—「小姐,你有YSL口紅嗎?」

3.人生這麼短,所以更要把握時間,活出你想要的樣子。

很多人問我,到了三十歲是什麼感受。我在十年前曾問過自己,等到三十歲,我會是什麼樣子?

換言之,現在的我和過去的我,還是一樣的嗎?

我們越來越喪志,越來越迷茫,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知道該拒絕什麼。似乎努力得不到認可,付出得不到回報,失去得不到慰藉,受傷得不到療癒。教科書上的東西不可信,那些勵志名言、雞湯語錄全是空話。

別人在貪婪,而我,在恐懼。

▲金句愛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franckreporter-Getty Images)

到了三十歲,越來越慌,越來越覺得現世安穩是不可抵達的一座孤峰。不知是先成家還是先立業,困擾年輕男女的不只是一張證,是星星和大海遙不可及的距離,一個在盡頭,一個在天邊。

可是,我們仍然要明亮而健康地活著,不是嗎?

▲金句愛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LeoPatrizi-Getty Images)

歲月長無期。我在現世的不安穩中,獨享歲月的靜好。

開始懂得丟棄比積蓄更重要,不在乎賺多少錢,不在乎走過多少路。注重當下,早起晨跑,謝絕應酬。工作、約會再多,也要堅持十點前回家,十二點前睡覺。不再熱衷於無意義的表達,懂得從人群中找到有相同屬性的人,直接而誠懇地給予友愛。

有些遺憾是種圓滿,有些祝福我對自己說願你活成最美好的樣子,屬於你的樣子周迅唱著屬於她的〈樣子〉。

這個年過四十的女演員,依然用她最純真的樣子,演繹世間最動人的故事和最美好的情。《如懿傳》裡的娉婷一笑,《你好,之華》中的淡淡轉身,她說:「我老了,那又怎麼樣?好高興我開始變老了,我希望能得到相應的智慧。我的心一刻也沒有停止感受,我像一枚果子一樣慢慢熟透......」她活成了她的樣子。

▲金句愛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Petar Chernaev-Getty Images)

你問我,現在的我和過去的我是一樣的嗎?一樣,也不一樣。如果時光倒流,重來一回,希望回到二十五歲嗎?也許有一剎那,是想的。

可閉上眼,那些經歷如雪花碎片般紛至沓來,即便回去再來一次,也會這樣到如今。只是晚幾年,我們還是要面對衰老,還是要推開人生的下一道門。前路未可知,無論風景美不美,是繁花錦繡還是荊棘泥濘,我都想再往前走一走,活成屬於自己的樣子。

4.唯有你願意去相信,才能得到你想相信的

有人問我:「如何才能得到你想相信的?」

感情的事情看似簡單。遇到問題,說一聲「我相信你」、「我很安心」,便覺得能夠緩解暫時的危機。但危機始終存在,不是一次花言巧語的敷衍、一場速戰速決的床上關係、一張任意透支的信用卡就可以解決的。

5.先懂得一個人怎麼過,才能過好兩個人的日子

和一個人聊天,他說,很多人為了安全感去尋找伴侶,希望從對方身上獲得依靠和疼愛。我說,若自己不夠強大獨立,這樣的人到哪裡去找?那個給自己提供依靠和疼愛的人,難道不希望得到同等對應的回報?如果得不到,他會在一次又一次無所得的付出中感到疲倦。所以,愛是相互的,你需要的安全感,正是對方同樣需要的,應該彼此給予,彼此照拂。

6.真正相愛的人,會看到對方嬰兒般的靈魂

是這樣的。相愛的人是照出彼此的鏡子。我們愛上一個人,其實是愛上了自己隱性的一面。愛的深層含義,是兩個人靈魂與情感的交流。它可以使人性完整,治癒傷痛,填補空虛,撫慰孤獨。當你用心去愛時,就會變得柔軟感性,對一切事物的看法越來越寬容,從而成為一個善良知足的人。

▲金句愛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Igor Ustynskyy-Getty Images)

很多人,在未來得及敞開心扉、開口表達的時候,已然失去了資格。不是他們不夠好,也不是他們不夠真誠,而是他們的膽怯、懷疑、矛盾、軟弱和自私,令自己在即將得到的時候卻遺憾失去。

在追求一段感情的道路上,很少有人能堅持下去,儘管以愛之名如此高尚,人性卻十分卑微可憐。有些人在愛的面前抬不起頭,退縮一步,自嘲地想:就這樣吧......不追求,也就沒有了麻煩;不付出,也就不會吃虧。

7.「唯有你願意去相信,才能得到你想相信的。」

相信的前提是,克服內心的重重障礙。如同打保齡球,重要的不是推倒多少支球瓶,而是對準目標扔出球的瞬間,充滿力量,這樣才能所向披靡。如果你足夠自信、足夠坦蕩、足夠堅定、足夠沉著,把它當成一場自我沉醉的表演,你就會因此而發光,也終會有人因你的光芒起身鼓掌。

▲金句愛情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Catherine Delahaye-Getty Images)

所有的孤單,終會成為勇敢

▲(圖/博客來)

◇用昨天的孤單,餵養今天的勇敢,讓你的存在,成為精彩的姿態。  

‧不需要靠什麼來證明「我很好」,也不需要被迫承認自己不好。  

‧你可以不美,但你要健康;你可以没有錢,但你要有愛。  

‧你可以普通,但你要拒絕平庸;你可以淹没在人海,但你要活得精彩。  

‧二十幾歲的時候,獨立是本能;三十幾歲的時候,獨立是勇氣。  

‧把自己訓練成就算在高空走鋼索,也還記得抬頭仰望星空的人。  

‧有人陪,很好,沒人陪,你也等得起。

丫頭爆肥10kg,小腹凸出一大圈嘆:「會變胖,身邊的人都是幫兇!」公開十天速瘦3kg方法一定要學~

最帥減肥名醫暱稱「中醫界周湯豪」!患者告白:光是對眼就會激起費洛蒙...公開6個超實用減肥菜單+按摩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關鍵字:

柯夢波丹, 男女, 金句, 現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