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殺妻棄屍!被逮前3小時PO出女兒照 「陪玩積木」曬父愛

記者李忠憲、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驚傳殺妻血案,陳姓男子(35歲)與宮姓妻子離婚未滿1個月,豈料11月29日當天,兩人因爭奪2個年幼女兒的監護權起口角,陳憤而持刀將前妻砍殺,在伴屍2天後,才拖著行李箱將前妻遺體載往大坑山區棄屍。恐怖的是,在警察二度上門、將其逮捕的當天上午,陳男臉書上還PO出大女兒以積木創作的作品曬父愛,父女相處與往常一般無異,冷血程度令人膽寒。

▲▼台中殺妻案,兇嫌陳男臉書。(圖/翻攝臉書)

▲陳男與宮女結婚後育有2名女兒,臉書上時常曬出一家人的溫馨合照。(圖/翻攝臉書)

警方調查,陳男與宮女結婚多年育有2名女兒,目前分別就讀國小二年級、以及幼稚園,但夫妻倆近日感情生變,於是日前便協議離婚,雖然2人已非夫妻關係,但為了照顧女兒仍暫時同住一屋簷下,但究竟女兒監護權該歸誰?夫妻倆為此多次爭執不休。

11月29日當天,夫妻倆離婚還未滿一個月,趁著2個女兒不在家時,再度針對女兒監護權一事談判,但雙方互不相讓,協商逐漸演變成激烈口角,陳男一時情緒失控,憤怒拿出球棒朝著宮女後腦猛敲,隨後再持菜刀朝她狂砍數十刀,直到宮女氣絕這才停手。

▲▼台中男殺妻後將屍體裝入行李箱內,放上拖車載往山區棄屍。(示意圖/記者鄧木卿、李忠憲翻攝)

▲宮女遭殺害後被裝入27吋的行李箱內,藏放家中衣櫃2天後,遭陳男拖出棄屍於大坑山區。(圖/民眾提供)

陳男犯下大錯後立即著手清理現場,將宮女屍體裝入27吋行李箱內,並拖入衣櫃中藏放,與2個女兒一同伴屍2天;期間女兒天真詢問,「媽媽去哪裡?」陳男還淡定回應「媽媽離家出走了」,父女3人照常生活,宛若什麼事都沒發生過,2名女兒也對伴屍一事渾然不覺,直到2日當天,陳男才騎車一路拖著行李箱5、6公里,將宮女遺體運往大坑山區丟棄。

警方指出,在宮女失聯後,宮母11月30日凌晨即發現不對勁並報警,警方當天上午第一次前往陳男住處搜查,但卻一無所獲;陳男眼見住處不再安全,2日當天中午11時即出門棄屍;3日中午12時警方第二次上門搜查,並在住家大門、浴室處發現血跡反應,陳男眼見賴不掉,這才坦承殺妻,警方隨後也於3日晚間尋獲宮女遺體。

▲▼   台中殺妻          。(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陳男棄屍過程全被監視器畫面拍下。(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查看陳男臉書,發現3日當天在警方上門前3小時,陳男還帶著女兒外出玩積木,並在臉書上PO出女兒的作品,寫下「大女兒的創意想像」,溫馨地記錄下女兒的童年,就與一般疼愛孩子的父親無異,實難想像這時的陳男已將妻子殺害、並棄屍在大坑山區。

▲▼台中殺妻案,兇嫌陳男臉書。(圖/翻攝臉書)

▲警方二度上門、突破其心防的前3小時,陳男還帶著大女兒外出玩積木,冷血程度令人膽寒。(圖/翻攝臉書)

此外,夫妻倆感情生變從陳男的臉書相簿也可見端倪,2012年時陳男還貼出與宮女的甜蜜合照,隨著時間流逝,2013年照片中多了剛出生的大女兒,從甜蜜的情侶照變成溫馨的家庭合照,一家人還會出遊、並拍下全家福,但到了2016年後,陳男上傳的照片中再未見到妻子宮女身影,多是個人獨照、或與女兒的合影。

警方目前初步勘驗,發現宮女頭部、身體有多處刀傷,但確切砍了幾刀、以及致命傷為何,仍待相驗釐清;目前陳男在初步偵訊後,今(4日)也遭依殺人罪移送。而2名年幼的女兒則由社工聯繫親屬商議後續照顧事宜,同時學校也將提供心理輔導。

►離婚不到1個月…台中男「菜刀砍死妻」裝箱拖屍6km!殺人動機曝光

►台中男殺妻藏衣櫃!2幼女伴屍2天問:媽媽去哪了?他騙「離家出走」

►拖屍畫面曝光!台中男菜刀殺妻「買推車」滅證…拖6km棄屍山區

▼陳男的臉書相片由情侶照演變成家庭照、再逐漸變成獨照,夫妻關係變化可見端倪。(圖/翻攝臉書)

▲▼台中殺妻案,兇嫌陳男臉書。(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