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樂伯罹癌插鼻胃管無法叫賣 每天清晨5點準時擺攤養活自己

記者徐愷昕/南投報導

南投廖姓男子因為罹患口腔癌,開刀後必須插鼻胃管、無法說話,他為了不讓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也不想靠救濟生活,在朋友的協助下,半個月前開始在民權市場擺攤賣芭樂。不少民眾路過看到他的狀況後,都非常佩服阿伯自立更生的精神,總會停下腳步捧場,而事情在網路上傳開後,也越來越多人會特地來找他買芭樂。

▲▼芭樂伯  。(圖/東森新聞)

▲芭樂伯為了不讓自己成為家人的負擔 ,在朋友協助下開始在民權市場擺攤賣芭樂。(圖/東森新聞)

▲▼芭樂伯  。(圖/東森新聞)

▲▼購買民眾都覺得芭樂伯的芭樂好吃又便宜,精神更是令人敬佩 。(圖/東森新聞)

▲▼芭樂伯  。(圖/東森新聞)

60歲的「芭樂伯」沒有子女,大哥年紀也大無法照顧他,阿伯因不想靠施捨救濟過活,希望能靠自己力量養活自己,身旁朋友得知後,每天都會送芭樂到市場供他擺攤,讓他能加減賺點生活費。

附近攤商表示,芭樂伯來這裡擺攤已經半個月,每天一早5點就會來市場等朋友送芭樂,旁邊的魚販偶爾也會充當阿伯的分身,幫忙叫賣,大家都很佩服阿伯自立更生的精神。

購買民眾都覺得阿伯不只芭樂便宜好吃,精神更是值得大家學習,「生病了還願意靠自己力量來賺錢,真的很不容易」、「我覺得很棒,比起有些人,他會靠自已」,表示未來一定會繼續捧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