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治療大發現!口服藥24hrs抑制雪貂傳染病毒 人體試驗進行中

▲▼雪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研究團隊在感染新冠病毒的雪貂身上,使用MSD藥廠的實驗性口服藥物Molnupiravir後,發現該藥物能有效抑制病毒傳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藥廠默沙東(MSD)的實驗性口服藥物Molnupiravir最近取得驚人的實驗結果,研究證實,這款抗病毒藥物能在24小時內阻止新冠病毒的生長,從而抑制病毒傳播。MSD藥廠目前已開始在人體進行臨床試驗,但結果預計要到2021年5月才能正式出爐。

據《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對3隻受新冠病毒感染的雪貂進行了藥物治療後,將2隻未受感染的雪貂和1隻生病的雪貂關在同一個籠子裡。經過8天的測試後,研究人員發現,被關在籠子裡的未患病雪貂都相安無事,但是,只被餵食安慰劑的患病雪貂,則在4天內,就將新冠病毒傳染給了同籠的其他雪貂。

▲▼喬治亞州立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教授Richard Plemper。(圖/翻攝自喬治亞州立大學官網)

▲生物醫學學者龐珀認為,此研究結果證明了,口服藥物也能快速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圖/翻攝自喬治亞州立大學官網)

喬治亞州立大學(GSU)生物醫學研究所教授龐珀(Richard Plemper)指出,這項被發布在《自然微生物學》(Nature Microbiology)的研究首次證明了,口服藥物可以快速阻斷新冠病毒的傳播。

研究小組認為,如果Molnupiravir在人體試驗中也能取得類似效果的話,那接受Molnupiravir治療的新冠患者就可以在一天之內變得無傳染性。MSD藥廠目前已開始在人體進行臨床試驗,但結果預計要到2021年5月才能正式出爐。

►3大新冠疫苗準備配送!亞洲「接種時間」一次看 最快得等明年
►疫苗到英國了!長者+醫護優先接種 衛生官員:可預防99%死亡率
►每9秒死1人!新冠肺炎全球超過150萬人病死 逼近6500萬確診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網友瘋囤貨!全身都可以擦的萬用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