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Howhow首曝和鄧福如戀愛細節超閃❤️ 七月半嗨翻:我們都沒聽過!

記者蔡琛儀/專訪

「很多人都覺得,我們檯面上的形象很嘻嘻哈哈,(組團)是有名氣以後才想做這些事情。」七月半團長Howhow這麼說。

▲▼七月半(蔡哥,廉傑克曼,蔡阿嘎 ,馬叔叔,Howhow)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七月半推出首張創作專輯《夜露思苦》。(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Howhow、廉傑克曼(阿傑)、蔡哥、馬叔叔組成的樂團「七月半」,成軍3年,終於推出首張創作專輯《夜露思苦》,五個人過去給人印象總是搞笑,但聽完整張專輯以後,會發現他們是「認真的」在做音樂,專輯與怕胖團、四分衛、董事長樂團、美秀集團、宇宙人、血肉果汁機等人合作,陣仗相當驚人,每首歌的風格和質感也都令人驚嘆,足見他們對這張專輯的重視,Howhow強調:「我們音樂是很認真在做,表演也是很認真在練習的。」

確實,訪問前七月半做的事情就是討論音樂、練吉他,他們即將在明(5日)舉辦演唱會,馬叔叔更是提早幾週就留下遠在高雄,臨盆在即的孕妻,上來台北練團,只為了在首次的售票演唱會上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七月半。五人從影片創作起家,累積起來的粉絲訂閱數超過200萬,談起組團的緣由,Howhow說:「當初有點像是社團課餘活動,就覺得說,高中有在組團,很喜歡玩團的氛圍,和朋友一起做音樂往前衝,感覺好像抓住青春的尾巴。」沒想到他一個一個去問「網友」,大家一口答應,七月半就這樣成立,一路做單曲、接表演,樂團走了三年。

▲▼七月半(蔡哥,廉傑克曼,蔡阿嘎 ,馬叔叔,Howhow)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Howhow是七月半團長兼貝斯手。(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哥高中就是吉他社成員,以前在台中曾組過團,甚至還有街頭藝人證照;阿傑則是管樂班學生,主修打擊,打鼓對他來說不是難事,Howhow以前也是吉他社成員,不過團內已經有蔡哥和馬叔叔是吉他擔當,「也大概懂一點貝斯,想說要學自己也喜歡,但不是那麼熟的樂器。」蔡阿嘎則笑說自己什麼樂器都不會,才會當主唱,「我高中就去地方電台、大學參加系上校內的比賽,但我都是人氣獎,從來沒有得名過!」

▲▼七月半(蔡哥,廉傑克曼,蔡阿嘎 ,馬叔叔,Howhow)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哥是七月半吉他手。(圖/記者張一中攝)

專輯中收錄的台語歌曲《林森北路》是他們兩年前就寫好的作品,還找來偶像董事長樂團合作加持,蔡阿嘎說:「歌詞是在講北漂,我們如何忍受寂寞,只希望衣錦還鄉給父母,也剛好寫給我們這些三十上下的心情。」團員中大多數的人都是從中南部「北漂」來台北發展,因此都特別有感。

聲音宏亮的蔡哥來自台中,以前是食品廠商的業務,做了一年多,存了十幾萬後決定離職圓夢,「我的家人很反對,我剛開始有兩年沒有工作,做YouTuber一年半就已經沒錢,我媽就說那你什麼時候要找工作,我就一直說好好好,拖到第二年,第二年就終於開始賺錢了。」

▲▼七月半(蔡哥,廉傑克曼,蔡阿嘎 ,馬叔叔,Howhow)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阿嘎是七月半主唱。(圖/記者張一中攝)

身為嘉義子弟的蔡阿嘎堪稱「YouTuber始祖」,對於歌曲中「無息無聲,坐一班北上的火車,孤單人影,不敢來想起故鄉父母和世大,一個人要去台北生活」更是有感,「想起那時候上台北念書,後來工作的心情,也真的是坐火車上來。」在家人的支持下轉往網路發展,因此他對兒子蔡桃貴、蔡波能未來發展都不太設限,感性說:「不只希望他們有出息,更希望健康快樂就好,自由發展,健康快樂。」

馬叔叔過去就是在網路上教吉他出名,但他在此之前是擔任電子作業員,工作內容是電路測試,某一天過程中卻不慎發生工安意外,他的手指被高壓電黏住,一扯下來整根右手無名指破了個大洞,傷口深可見骨,他洗澡時還得高舉右手,他順勢辭職,但身為吉他人,最重要的手指受傷,讓他當時擔憂不已;不過他透露傷口好了以後,竟巧合的呈現「7」字型疤痕,讓記者及七月半團員都嘖嘖稱奇。

▲▼七月半(蔡哥,廉傑克曼,蔡阿嘎 ,馬叔叔,Howhow)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馬叔叔是團內吉他手。(圖/記者張一中攝)

Howhow應算是團員中家境最好的,大學念金融相關,因為興趣使然出國學特效,「一開始爸媽會擔心我太辛苦、英文又不好,覺得說不要這麼累,陪爸媽吃個飯、住家裡就好。」不過Howhow還是毅然決定出國,但過程難熬,每次看到註冊單上的學費數字壓力都很大,「我印象深刻,在唸書的時候看到有個新聞,說幫李安做《少年pi》的特效公司倒掉,我就想說,我要去念特效,結果這個新聞又說做這行活不下去,台灣特效界前輩也說幹嘛出國念,回來薪水2、3萬,但我想說算了,頭都洗下去。」

▲▼七月半(蔡哥,廉傑克曼,蔡阿嘎 ,馬叔叔,Howhow)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阿傑是七月半鼓手。(圖/記者張一中攝)

幸好他堅持住,再加上當時還是女友的鄧福如隔空陪伴,2年半就畢業回家,被問到當時和阿福如何維繫遠距戀,七月半團員紛紛興奮直呼:「哇,這個連我們都不敢問。」Howhow才有些害羞的說:「就是互相陪伴,那時真的是白天、黑夜的不同世界。」小倆口堅持每天聯絡,甚至開著視訊鏡頭陪對方睡覺,超級甜蜜;但七月半成軍3年,蔡阿嘎生了兩個小孩,馬叔叔也結婚即將當爸,唯獨已婚的Howhow還沒有小孩,蔡阿嘎笑說,他們有個「生子秘方」,他交接給馬叔叔後,果然一舉中獎,可能是Howhow還沒拿到,所以至今尚未傳出好消息,因此馬叔叔也答應之後會把藥方傳承給Howhow。

▲▼七月半(蔡哥,廉傑克曼,蔡阿嘎 ,馬叔叔,Howhow)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七月半希望讓大家看到YouTuber以外,更多面向的他們。(圖/記者張一中攝)

雖然他們五人合計擁有300萬訂閱,但七月半坦言,樂團並未因此與他們個人的人氣同步增長,蔡哥說:「影片觀眾跟音樂的觀眾是不同,雖然我們都有點人氣基礎,但最後還是要用音樂說話,不然基本上是很難拉攏樂團的受眾。」他們期望透過音樂,讓更多人看到在YouTuber以外的「七月半」面向;七月半演唱會5日在新莊Zepp New Taipei舉行,目前還有零星票券,購票洽拓元。

被爆搶人女友、忘恩負義 羅志祥遭扣「四大罪名」首度出面澄清!

楊丞琳「超狂國際琳」認證! 耗資千萬拍攝...獲國際電影大獎

玖壹壹自豪:哪有這麼好的工作! 「8員工0離職」公司福利曝光

羅志祥「新作品」首度曝光! 消失7個月正式復出...預告明年新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