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眼神電暈人?3張「美男照」被瘋傳...真相曝光:看百鈔秒懂

▲▼             。(圖/翻攝自Facebook/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這3張照片被誤傳為「孫中山年輕時的舊照」。(圖/翻攝自Facebook/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人人愛看俊男美女!日前網路上瘋傳3張容貌俊俏的男子照片,且還有人指稱那是「孫中山年輕時的舊照」。不過,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4日)早立刻打臉,澄清在網路掀起熱議的照片主角分別是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德民,以及日本已逝世演員三船敏郎,根本與國父孫中山沾不上邊。

網路近日流傳3張黑白帥照,上頭的主角除了輪廓深邃、有著濃眉大眼,且眼神似乎還可以電暈大票女孩子,其中就有人指稱,這些都是「孫中山年輕時的舊照」。不過,「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這三張照片其實與孫中山根本無關,「網傳三張照片中,有兩張照片是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德民,一張照片是日本演員三船敏郎,皆與孫中山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0元,100塊,百鈔,200元,200塊,孫中山。(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友戲稱,看百鈔即可闢謠。(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查核中心表示,他們將照片以圖反搜,並搭配關鍵字搜尋,從陸媒《人民網》、《新華網》、《CCTV10》的報導中得知,照片一、二其實都是大陸的石油專家王德民,而前者為王德民1955年就讀北京石油學院(現中國石油大學)的註冊入學照片,後者則為王德民高中時期的照片。

至於照片三,查核中心發現,雖然圖像經過翻攝已經變形,但還是可以看出原始照片上的人其實是日本已逝世演員三船敏郎。此外,查核中心還提到,該張照片之前也曾被誤植為汪精衛、蔣孝勇等人,已經不是首次被誤認。

查核中心闢謠後,意外掀起新一波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可以看一下自己手上的百元鈔嗎」、「一看就不像啊」、「笑死!這也有人信」、「實在不懂造謠這個的人在想什麼」。

【錯誤】網傳照片指稱是「孫中山年輕時的舊照」? 經查: 網傳三張照片中,有兩張照片是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德民,一張照片是日本演員三船敏郎,皆與孫中山無關。 傳言指稱照片是「年輕的孫中山」為「錯誤」訊息。   完整查核報告請見台灣事實...

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佈於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