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爆坑殺?「兩蟹一魚一菜噴2340元」 當地人嘖:從不去吃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要吃時價的菜!」一名人妻透露,與老公去南寮漁港市場,共點了兩隻清蒸小蟹、一魚2吃、白飯及一盤炒高麗菜,竟噴了2340元,其中螃蟹要價1260元,讓原PO感慨,「把來南寮的觀光客都嚇跑了!」抱怨文曝光後,當地人也撻伐,「我是新竹人,也過半百人生了,南寮魚港一直都是貴有名的,難吃又差勁!」

▲▼去南寮漁市場吃海鮮,一魚兩蟹一菜收 TWD$ 2340(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吃一魚兩蟹一菜要價2340元!(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FB公開社團《新竹大小事》抱怨,3日與老公在南寮漁港嗑海鮮,卻吃得一身怨氣,她還原當時情況,走進2樓市場後,老闆娘見原PO晃過去,竟反上前催促原PO老公點餐,當下兩人不以為意,便點了時價菜色,包括兩隻清蒸小蟹、一隻魚(蒸+煮湯)、白飯兩碗及炒高麗菜。

然而原PO得知兩隻清蒸小蟹要價1260元後,她急忙喊取消時,老闆娘卻不肯,直言「已把蟹殺了,不能改」,但傻眼的是,明明螃蟹還在另一位員工手上,也未從袋子給取出。

最後吃完結帳,原PO看著菜單,發現1魚2吃價格是960元,炒高麗菜為100元與白飯20元,總共收費2340元,而且事後老闆娘堅持沒收明細,讓原PO氣炸直呼,「她把來南寮的觀光客都嚇跑了!」

諷刺的是,對於這起經歷,原PO直言「現在只有我在心痛」,因為老公非台灣人,過去在台北有弄丟過3C產品或迷路糗事,卻總是遇到善良民眾上前解圍,因此待在台灣生活毫無警戒心,並認為「台灣不是這樣」,而這次只是純粹遇衰事。

▲▼去南寮漁市場吃海鮮,一魚兩蟹一菜收 TWD$ 2340(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原PO貼出菜色照片!(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底下網友回應,「現在幾乎每一個觀光漁港的海產店都貴到離譜,全部在坑殺觀光客,自己難道都不知道嗎?所以不要怨?回到市區找做老主顧的店會比較實在,再來秋天過了螃蟹都下完蛋,養分都沒了,身體也沒有肉了,只剩殼了,這時候我不吃的,給我120元我也不吃」、「南寮魚港,我在地人已63歲了,從不去吃,寧願到永安漁港去享受」、「去二樓吃,一定不點時價,怕走不出大門」、「南寮真的很貴,上次去買蟹腳一斤700元」、「時價的都要先秤講價錢吧,要客人同意才煮不是嗎」、「之前去吃一隻500多元,小小一隻~看樣子又漲價了」、「南寮真的只能去放風箏而已」。

不過,原PO在文末補充後續,,與老公繼續逛到1樓買生魚片,其中一家老闆主動減價100元,讓她內心才總算舒坦一些,「其實也不是全部店也不好...心裡也很感動!」

▼當地人寧願去永安漁港吃海鮮!(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去南寮漁市場吃海鮮,一魚兩蟹一菜收 TWD$ 2340(圖/翻攝新竹大小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