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13℃入冬新低溫! 下週北方冷高壓報到「溫度可能非常低」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今天清晨最冷!台灣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茶改場測站僅有13.9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天下半天到今天凌晨,冷空氣顯著發威,各地明顯感受到降溫,空曠地區最低溫僅13~14度,都會地區低溫也只有15~16度,中南部低溫則為18~20度。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只有13.9度。(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這波冷空氣將延續今天整天到明天清晨,今天北部白天高溫才17~19度,中南部或東半部可到25~27度,而週六白天起會逐步緩回溫,但幅度不大,頂多每天稍回溫約1度。週日到下週一、二時,北部低溫會到17~19度,白天高溫會到21~22度,中南部則有20~29度,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至於北部、東北部,彭啟明也說,從桃園以北至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宜蘭、花蓮,須留意這幾天的持續降雨,雨勢可能會更多一些,尤其是「熱區」宜蘭,靠近南澳蘇澳附近要多留意累積的雨量不小。

下週三、四冷空氣會明顯減弱、水氣也會減少。彭啟明認為,這是北部到東北部有機會放晴雨緩的時候,目前預估溫度會顯著回溫,北部東北部有機會到20~25度,不會有冷的感覺。中南部回溫幅度雖不大,但也能感受到略為回溫。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專家提醒,「熱區」宜蘭,靠近南澳蘇澳附近要多留意累積的雨量不小。(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彭啟明接著表示,下週五、六開始到再下一週,預計北方冷高壓仍會再度南下,但影響程度仍頗分歧,溫度「是否會降到非常的低,或是只是類似近期的降溫」,仍有不少變數。

至於今天這樣的溫度到底冷不冷?彭啟明認為「每個人的感受有不小的差異」,但這兩天的確是入冬對台灣的新低溫,已經讓東亞都降下溫來。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3日發文透露「冷空氣加上高雲量,這一次降溫白天也很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