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篩劑「限用3廠商」卻驗0確診 機密文件曝:官商勾結引爆疫情

▲▼中國疫情穩定後,各大景點湧入爆量人潮。(圖/路透)

▲美媒報導,中國因為官商勾結,僅使用3家不知名廠商的劣質篩劑導致疫情爆發。(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新冠肺炎2020年初於武漢爆發群聚感染,然而,中國自1月5日至17日並未申報任何確診病例。據《美聯社》3日報導,有機密文件顯示,中國防疫單位與3家上海公司私下交易,只使用他們的篩檢試劑,卻因品質低劣,起初的一段時間即使有篩檢也根本驗不出病毒,導致後來疫情的火速延燒。

《美聯社》針對中國40位醫生、疾控中心員工、衛生專家、內部人士以及數百則機密文件進行調查後發現,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將病毒篩劑的設計與銷售獨家授權給3家默默無名的上海公司GeneoDx Biotech、Huirui Biotechnology以及BioGerm Medical Technology,他們不僅與防疫官員有私人關係,還有金錢上的後門交易,內部的知情人士也要求匿名。

報導稱,其中一家公司BioGerm於3年前才在一間小辦公室成立,只有不到100名員工,卻突然打敗了武漢一家知名檢驗公司,或其他擁有數千名員工的競爭企業。雖然不清楚中國疾控中心與這3家公司是否確定違法,但當時防疫當局極力阻止其他單位自行使用原本的檢驗篩劑,規定必須將樣本送到官方授權的實驗室,且這些地方都僅能使用這3家公司的篩劑。

▲大陸武漢封城。(圖/記者魏有德攝)

▲中國武漢2020年初曾經歷封城。(圖/記者魏有德攝)

報導提到,公定篩劑的品質低劣,出現許多不確定或假陰性的篩檢結果,導致中國自1月5日至17日並未申報任何的確診病例,儘管後來的疫調顯示,有數百人應該是在那期間被感染。此外,即使後來其他廠商出現了更成熟的技術,疾控中心仍然僅支持3家上海公司的篩劑,數量不足的情況下,檢疫量能也非常有限。研究指出,若中國能早2周開始限制集會、警告民眾等防疫措施,許能減少86%的病例。

報導指出,1月22日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悄悄將3間上海公司從新冠病毒推薦分銷商名單中刪除,政府23日下令武漢封城後3家公司面臨極大的物流障礙。26日,官方設立了綠色通道,讓其他企業的篩劑能快速獲得批准,國家醫藥管理局當時批准了7家公司的篩劑,原本的其中1家上海公司Huirui遭到剔除,公司CEO當時歸咎於自家產品在商業測試方面缺乏經驗。

►惡整懷孕女友!網紅拖遺體傻眼「她可能死了」 伴屍直播2小時
►快訊/菲市長剛走進市府…秒遭槍手「頭部連開兩槍」 送醫後不治
►「神秘金屬巨碑」又現蹤!面向羅馬尼亞聖山 刻滿謎樣圓圈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