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食禁令到期 台日協:日方非常關切此問題

▲日方非常關切台灣是否開放福島等5縣農產品及食品。圖為日本民眾在疫情期間於超市採購。(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方非常關切台灣是否開放福島等5縣農產品及食品。圖為日本民眾在疫情期間於超市採購。(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反日本核食公投結果今年11月底效期屆滿,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3日表示,日方非常關切此問題,台灣也和日本保持密切溝通,政府一貫立場是在確保國民食安的前提下,依據國際規範及科學數據,並參考歐美先進國家作法妥善處理。

2018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超過779萬人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

由於該公投2年禁令已在11月30日到期,郭仲熙3日表示,日本非常關切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問題,台灣方面,政府持一貫立場,在確保國民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依據國際規範及科學數據,並參考歐美先進國家作法妥善處理。外交部尊重主管機關專業判斷,將與日方保持密切溝通。

另外,面對東協10國與中日韓紐澳5國日前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蔡政府持續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舒緩RCEP對台灣的產業衝擊。

對此,有多位學者專家指出,日本是CPTPP現階段主導國,台灣有必要移除反日本核食禁令等相關貿易障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