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急凍!玉山明有望迎今年初雪 今晚到明晨最低溫下探13°C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入冬最冷時刻降臨,最低溫僅剩13度。(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入冬以來最冷時刻降臨!氣象局表示,今晚起到明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地區更可能下探僅剩13-14度,南部及花東也剩17-19度。氣象局也預報,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如果溫度跟水氣有互相配合,就有機會降下今年首場初雪。

▲▼玉山下雪,玉山降雪,玉山雪景,下雪,雪景,高山下雪,高山雪景。(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明天有望迎接今年首場初雪。(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今晚到明天清晨冷空氣發威,中部以北、東北部15-16度,沿海空曠、近山區地區僅剩13-14度,南部花東17-19度。

降雨區域仍以北部、東半部為主,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另外由於南邊有水氣上來,南部地區、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現象。明天白天冷空氣持續影響,北台灣高溫只有18-20度,中南部及花東21-24度,整天感受偏涼。

此外,氣象局也預報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若在氣溫跟水氣配合下,明天有機會下雪。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玉山在1953年開始觀測紀錄後,最早下初雪時間落在1986年10月1日,最晚下初雪的時間則落在2019年12月20日。

▲▼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晚到明清晨是最低溫時刻,明白天各地也感受偏涼。(圖/記者湯興漢攝)

這波東北季風會影響到下周二,周六白天開始會緩慢回溫,但這波冷空氣真正減弱時間要等到下周三、四,屆時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北台灣高溫回升到26-27度,低溫也會回到20度。

下周三後水氣會稍微減少,北部、東半部仍會有局部降雨,不過發生大雨機率變低,降雨空檔也會變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