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法院發函113名立委:切勿帶動物臟器、水球、汽笛開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抗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因不滿蔡英文政府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上週五(27日)在立法院議場內丟擲豬內臟、鳴笛抗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在混亂下完成施政報告。蘇貞昌4日將再度赴立法院備詢,就在藍綠黨團研擬下波攻防的前夕,立法院秘書處3日突發函113名立委,要求立委切勿攜帶水球、麵粉、蛋類、汽笛、喇叭及動物臟器,以維護護立法院尊嚴。

立法院公文全文

說明

一、本院秘書長105年7月25日台立院議字第1050704548號函諒達

二、為維護本院議場之安全及秩序,爰再度重申,請委員確實遵守「立法委員行為法」第7條及「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7點規定:「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並於院會開會時,切勿攜帶水球、麵粉、蛋類、汽笛、喇叭及動物臟器等可能影響議場安全及會議秩序之物品進入會場,以維護護本院尊嚴。

▼立法院發函要求各黨遵守議場秩序,並明訂勿攜帶動物臟器進入議場。(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立法院發函要求各黨遵守議場秩序,並明訂勿攜帶動物臟器進入議場。(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