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處罰條例新制上路!3大重點一次看懂...接送幼童更方便

▲12月1日交通管理處罰條例12/1新制上路,屏東縣警局籲民眾注意。(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12月1日交通管理處罰條例12/1新制上路,屏東縣警局籲民眾注意。(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交通部宣布自12月1日起,新修訂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55條、第90條將如期實行,包括「增訂汽車裝載貨物脫落、掉落及裝載危險物品未依規定車道行駛之罰責」、「接送未滿7歲之兒童上、下車者,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之限制」、「交通違規案件之舉發期限由3個月縮短為2個月」等規定。籲請民眾注意,確保交通安全。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說,第30條修正重點主要為「罰鍰提高為新臺幣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並特別明定加重汽車裝載貨物脫落、掉落及裝載危險物品未依規定車道行駛之處罰,依行駛道路不同、是否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等不同態樣,新增或修正相關違規裁罰的裁處基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5條為新增條文,家長接送「未滿7歲」之兒童上、下車時,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限制,且為減少執法爭議,交通部已與內政部警政署共同制訂執法認定原則。


第90條修正重點為交通違規案件之逕行舉發,期限由3個月縮短為2個月,汽車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案件未送鑑定而須分析研判者,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

縣警局長李文章表示,新修法是為了方便家長接送幼兒,僅限於接送期間不包含等待時間;舉發期限縮短至2個月內,其目的是為了讓違規者能及早收到舉發單,瞭解違規事項,以達到教育導正行為的效果,並減少被連續開罰情事。

▲Her今天推出「日本ASHIYA賽馬臍帶白皙無瑕精華」5ml*2,原價2400元,特價4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