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彩威力盃/神秘中獎人圓夢回饋花蓮 21支少棒隊爭冠軍百萬獎金

▲台彩威力盃開幕,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彩威力盃開幕,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花蓮報導

2020第八屆花蓮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3日開打,花蓮地主兩隊參賽,合計共20個縣市、21支少棒隊伍組軍參賽,各縣市明星隊齊聚角逐冠軍盃及百萬獎金。

威力盃少棒賽於2013年起開辦,神秘的台彩頭獎中獎人在2012年12月6日中頭獎,為了一圓兒時未完的棒球夢,因此回饋家鄉花蓮,給予花蓮縣政府一筆經費舉辦全國少棒賽並提供前4強球隊獎金,用於添購設備、對外訓練及比賽,以及營養金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彩威力盃開幕,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彩威力盃開幕。(圖/記者楊舒帆攝)

每年威力盃少棒賽都在12月第一週舉辦,就是為了紀念中獎日12月6日,讓大家記得這份愛棒球的力量。台彩威力盃從首屆16隊參賽,漸漸擴增至去年的21隊,今年也是21隊參賽,包含離島澎湖、金門也沒有錯過這項全國盛事,大會也提供他們額外的10萬元相關補助費用。

威力盃邁入第8屆,首屆參與賽事的球員今年剛從高中畢業,像是花蓮本地出身的馬傑森就在今年中職選秀獲得樂天桃猿首輪指名,桃園市的陳柏毓加盟海盜隊即將展開旅外之路,此外像是樂天桃猿林子崴、味全龍林辰勳等人,少棒時期也都參與過威力盃。

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在開幕典禮上表示,「威力叔叔」非常有善心,捐出1.2億成就一年一度的盛事,「他告訴我們,小時候家境不好不能打棒球,這是一生的夢想,所以想要圓夢,每年捐贈600萬辦比賽,回饋家鄉故里,促進花蓮發展。這樣的善心,落實台彩做公益,為台灣注入希望與愛,謝謝花蓮相關單位的努力。」

▲台彩威力盃開幕,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圖/記者楊舒帆攝)

▲台彩威力盃開幕,台灣彩券總經理蔡國基感謝神秘中獎人。(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威力盃少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