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歧視法草案進度慢 高金素梅怒批:政府帶頭歧視稱武漢肺炎

▲▼高金素梅質詢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翻攝國會頻道)

▲高金素梅質詢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圖/翻攝國會頻道)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3日審查「反族群歧視法草案」,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列席備詢。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詢時提到,該草案研議小組都沒有新住民跟原住民代表,而政府更帶頭歧視,都在社群媒體上面稱「COVID-19」為「武漢肺炎」。

陳宗彥上台接受備詢,高金素梅批評,族群歧視的問題已經存在很久了,但是內政部對《反族群歧視法》進度卻非常緩慢,5年過去了到現在連草案都沒有,且該草案的立案小組成員也沒有新住民、原住民代表。

高金素梅指出,研擬小組雖然有很多專業學者,「但他們都是歧視研究的旁觀者,他們沒有深受歧視」;她批評,你們這些高唱多元文化的政府,不要再拿技術性的障礙,來拖延這個反歧視立法進展,你們已經落後現實太久了。

高金素梅也提到,很多社群媒體都充斥族群歧視的報導跟言論,「而且政府帶頭做示範,尤其最近一直聽到新冠肺炎,國際間都是稱COVID-19,但我們的政府卻堅持要使用武漢肺炎」,這種具歧視性字眼,還自我感覺良好說沒有錯。

高金素梅認為,政府這樣帶頭歧視,那對反歧視法案研擬小組的態度是什麼?是贊成或反對?這將會決定這法律的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