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老翁喝翻醉倒路旁「呼呼大睡」 巡邏警發現平安送回家

▲▼老翁飲酒過量,返家途中不勝酒力倒臥路旁。(圖/玉里分行局提供,下同)

老翁飲酒過量,返家途中不勝酒力倒臥路旁。(圖/玉里分行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卓溪鄉黃姓老翁日前到友人家飲酒 作樂,徒步返家途中不勝酒力,走著走著便呼呼大睡於道路上;幸好經執行聯合查察勤務的員警發現,協助將老翁護送返家休息,避免了一起意外發生。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中平派出所副所長高俊和、警員金福隆日前執行聯合查察勤務,行經卓溪鄉太平村太平部落,赫然發現一名老翁倒臥路上;2人下車察看,接近時濃濃的酒氣撲鼻而來。

▲▼老翁飲酒過量,返家途中不勝酒力倒臥路旁。(圖/玉里分行局提供,下同)

▲▼員警叫醒老翁問明住處後,以巡邏車平安送回家。

員警上前叫醒老翁問明住處後,立刻將老翁扶上巡邏車載送回家,老師翁對熱心員警的協助十分感動频頻道謝。

員警表示,70歲的黃姓老翁因子女皆在外地工作,自己一個人獨居,閒暇之餘常與友人飲酒打發時間,當天老翁貪杯過量,導致返家途中因不勝酒力,才會醉臥馬路上。

▲▼老翁飲酒過量,返家途中不勝酒力倒臥路旁。(圖/玉里分行局提供,下同)

村民表示,部落道路幾乎皆為狹窄巷弄,幸虧有派出所員警即時發現,並熱心協助送回家,防止了交通或意外事故,避免憾事發生。

玉里分局長陳蔚文溫馨提醒民眾應多著亮色衣服以提高辨識度,也呼籲飲酒要適量,不要酒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及慢車(腳踏車),酒後請找代駕或者搭乘計程車返家,千萬不要拖著無力的身軀自行返家,除了會危及自己生命、身體之外,也會影響其他用路人之安全。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