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超商注意!蔡英文發起「請支援澄清」:不會埋伏在店外開罰

▲▼蔡英文針對秋冬專案打假訊息。(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針對秋冬專案打假訊息。(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秋冬防疫專案1日正式上路,但近日在通訊軟體流傳,有警察於某超商門口開處罰單3000元訊息,經查證後為不實謠言。對此,總統蔡英文3日對全台超商發起號召「請支援澄清」,強調絕對不會有「埋伏在便利商店外開罰單」的這種情況。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12月1日上路的秋冬防疫專案,雖然規定八大類公共場所要強制戴口罩,不過遇到忘記戴口罩的朋友,還是會先提醒,勸導不聽才會開罰。絕對不會有「埋伏在便利商店外開罰單」的這種情況。

蔡總統說,最近的假訊息還是很多,不僅干擾防疫,也破壞人和人之間的信任。面對來路不明的訊息,請大家一定要牢記要查證、幫澄清與不轉傳 。

蔡英文甚至打趣地說:「我知道,有很多群組的版主,也都深受假訊息的騷擾,這張澄清的圖卡,我幫大家做好了,直接轉傳就好,請支援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