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蔬菜第1名!「魔豆傳奇」5日金瓜農場登場 感受毛豆魅力

▲▼  外銷蔬菜第1名!「魔豆傳奇」5日金瓜農場登場 感受毛豆魅力  。(圖/農委會提供)

▲國產冷凍毛豆。(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毛豆種植面積約7千7百公頃,總產量約7萬公噸,產值超過9億5千萬元。農委會指出,由於冷凍毛豆加工技術先進,從採收後送至工廠加工完成僅需4-6小時,可維持豆莢鮮度、甜度及色澤佳等特色,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是我國重要的外銷蔬菜第1位,每年外銷量約3萬7千公噸。

根據農委會統計,109年截至10月底已外銷約3萬2千公噸,特別在日本市場每年出口約3萬公噸,占外銷市場85%,每年為我國賺進26億元外匯,為名符其實的「綠金」產業。農糧署為增加國人對毛豆產業的認識,12月5日在高雄市旗山區台糖公司金瓜農場24耕區舉辦「2020魔豆傳奇 綠金尋寶趣」毛豆文化季活動,邀請國人參加,一起採豆,體驗「綠金產業」的傳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外銷蔬菜第1名!「魔豆傳奇」5日金瓜農場登場 感受毛豆魅力  。(圖/農委會提供)

▲強化外銷供應鏈-毛豆外銷集團產區經營。(圖/農委會提供)

農糧署說明,為生產安全衛生高品質毛豆,輔導外銷業者與豆農契作產銷,並協助承租台糖公司土地設置毛豆外銷集團產區,導入改良場育成9、11號品種等及田間用藥管理,搭配下游加工廠建立完善產銷供應鏈,產製質優味美又安全的冷凍毛豆,充分保留產毛豆含豐富的蛋白質、異黃酮、膳食纖維、維生素等營養元素,加上為非基改產品,食用更安心。

農糧署表示,為使更多民眾同樣能享受到外銷等級之優質國產毛豆,並進一步瞭解毛豆產業,農糧署與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輔導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辦理2020毛豆文化祭「魔豆傳奇 綠金尋寶趣」活動,當日活動內容包括毛豆闖關遊戲、毛豆親子DIY、美食嘉年華,另外還有毛豆大放送及採豆體驗等,活動精彩豐富,歡迎民眾12月5日來體驗毛豆的綠金魅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