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藍眼淚 亞大研發馬祖伴手禮帶動「戰地經濟」

▲亞大產學長林田富(右4)和連江縣產發處長王建華(右5)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鄧木卿攝)

▲亞大產學長林田富(右4)和連江縣產發處長王建華(右5)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馬祖除了迷人的藍眼淚天然奇景、戰地風光之外,如今又推出利用原生物種製作的伴手禮,亞洲大學針對當地特產淡菜、豆梨和金銀花,研發出調理包、保養品等,校方和連江縣政府3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技術轉移,帶動馬祖在地經濟。

亞洲大學產學長林田富表示,馬祖除了戰地風光之外,當地原生物種豐富,例如金銀花、淡菜、豆梨等,校方的產學團隊因此研發出食品和保養品,包括馬祖珍粥到、淡菜調理包和精華液、乳液等,希望讓更多人分享研發成果,也能促進當地產業發展和觀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長王建華表示,馬祖不僅具有閩東聚落文化、藍眼淚等美景,還有高梁好酒,如今又多了一項美食,以淡菜為例,只有馬祖特有的環境和氣候才能種得出來,因此推出淡菜調理包,希望讓來馬祖觀光的民眾,除了帶酒之外,多了新選擇。

王說,馬祖不只和亞洲大學合作,也和海洋大學一起推動觀光,以藍眼淚為例,往年最佳觀賞天然奇景的季節是4至6月,如今整年都看得到,希望能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亞大研發團隊表示,豆梨和金銀花都有抗氧化、抗發炎效果,淡菜具有高蛋白、低脂肪,能有效預防三高文明病,希望透過技術移轉給連江縣政府,支持當地產業,促進經濟發展。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