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第二日!入境9人未持合格報告「1人疑似不符規定」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秋冬專案12月1日起正式實施,其中在邊境部份要求入境時檢附登機前三日內陰性證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表示,2日整日總共有1458人入境,沒有檢附合格檢驗報告9人,其中有1份疑似不符規定,必須等待補件。

因應日益嚴峻的國際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秋冬專案,從邊境、社區、檢驗三面向加強管理。邊境部份要求自12月1日至明(2021)年2月28日(啟程地時間),入境我國機場或經我國機場轉機的旅客,不論身分(本國籍與外國籍人士等)或來台目的(求學、工作、外交公務等),必須檢附登機前三日陰性證明,違規者依法可處1萬至15萬元;若無法取得證明,衛福部也開放簽切結書回台,若合乎例外條件可免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秋冬專案第二日共有1458人入境,沒有檢附合格檢驗報告9人,都入境後簽切結書,當中有8人屬於符合例外條件,另有1人則疑似不符規定,還需進一步調查。

莊人祥說明,該名不符規定者有檢附檢驗報告,但相關格是有疑慮,無法判斷其檢驗方式,還要和他取得報告詳細做最後確認,若補件完成可免罰。

【你可能也想看】
►好消息!陳時中:新冠疫苗有望提前到明年3~6月開打
►增1例境外移入!在美工作台女返國探親確診 接觸者25人
►空服員居檢趴趴走!近三個月共5人違規「長榮3人、華航2人」
►檢疫期間還去露營、搞失蹤!長榮3空服員被開除 違規詳情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