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簡訊稱「機組員改由疾管署列管」 指揮中心否認:還在研議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今被爆出有3名空服員居家檢疫違規外出遭到免職,長榮航空今晚火速發布簡訊通知組員,依主管機關最新通知,明(4)日0時起服勤外站過夜航班返台入境後居家檢疫改由疾管署列管。不過卻遭指揮中心否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表示,目前有關機組員居家檢疫需開居檢通知書仍在研議中,「航空公司可能誤解了」。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量機組人員職業特殊性,《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規範在無症狀情況入境後,可縮短居家檢疫為3天或者5天,比照社區居家檢疫規定應留在居所不得派飛及外出。

在該起事件爆發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日下午於記者會中表示,將與民航局、航空公司一同檢討,強化相關管理。長榮晚間則火速發出簡訊指出,依主管機關最新通知,自12/4 00:00起服勤外站過夜航班返台入境後之居家檢疫(貨機3天/客機5天),原由公司追蹤關懷管控,調整為由疾管署列管,請組員務必配合政府相關單位之關懷追蹤機制。

▲▼長榮航空。(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簡訊。(圖/讀者提供)

莊人祥說明,現行機組人員是透過專案方式縮短居家檢疫時間為3天或者5天,並由由國籍航空自行管理,一旦違反專案規定,該機組人員就得按照一般民眾情況開立居家檢疫書,將14天居家檢疫補齊,若期間再有違反,才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分。

莊人祥下午受訪時透露機組人員檢疫加強管理方向,初步規劃比照一般民眾情況開立檢疫通知書,違規即以《傳染病防治法》處分,最高可處百萬罰款,不過莊也強調,一切都還在研議階段,尚未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