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不知秋冬專案?搭高鐵沒戴口罩 翁重鈞道歉:願受罰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起開跑,8大場所須配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開罰1萬5。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翁重鈞被爆料,搭高鐵時沒戴口罩。對此,翁重鈞3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沒注意到規範上路,身為立委沒遵守,願意受罰並道歉。

▲▼翁重鈞沒戴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李筱峰)

▲翁重鈞沒戴口罩。(圖/翻攝自Facebook/李筱峰)

台北教育大學教授李筱峰2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的男子搭乘高鐵50分鐘,都沒戴上口罩,期間沒吃任何東西,後來有列車服務人員勸導戴上口罩,結果該名男子沒馬上戴口罩,反而趕緊拿起杯子喝一口水,然後繼續不戴口罩。

而該名男子正是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他3日受訪坦言,2日搭高鐵時沒戴口罩。對於政府宣傳秋冬方案已有好一陣子,為何不知道要戴口罩?翁重鈞表示,自己疏忽掉這項規範,因為不知情,2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也沒戴口罩,但身為立委就要做人民的表率,自認應該受罰,該道歉的話也願意向社會大眾道歉。

▲▼立法院院會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三讀通過,600億紓困特別預算,翁重鈞。(圖/記者李毓康攝)

▲翁重鈞。(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事後,翁重鈞也透過臉書粉專向社會大眾道歉。他表示,當時的確沒有戴上口罩,身為公眾人物應該要做人民的表率,做了錯誤示範,重鈞在此向社會各界致歉,並甘願受罰,依規定繳交罰款。

翁重鈞現年65歲,現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1980年代起陸續擔任嘉義縣議員和立委,2001年嘉義縣長選舉以些微差距敗給民進黨對手陳明文,首次吞下選舉敗仗,而後他在2009、2014年再度挑戰嘉義縣長寶座均敗選,2020年不分區立委選舉被國民黨提名,名列不分區名單第8位。

▲▼罷韓投票倒數最後一天,又適逢週末,開往左營的班次從早上開始搭乘人潮都十分踴躍,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連假,防疫,雙鐵。(圖/記者李毓康攝)

▲12月1日起進入高鐵大廳就要佩戴口罩。(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鐵公司表示,持續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自4月起即在車站公告,要求旅客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搭乘高鐵時全程配戴口罩,進站時亦需配合量測體溫。

高鐵公司重申,配合秋冬防疫專案,旅客除需配合上述防疫規定外,自12月1日起,進入高鐵車站(含車站大廳、售票處等非付費區)時,務必自備口罩並佩戴,旅客於車站停留及乘車期間若有飲食需求,在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前提下,可在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飲食完畢仍須立即佩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